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滕海滨毁了金牌 谁毁了滕海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9:04 今晚报

  比赛还剩最后一项单杠没比。杨威在一项一项地玩命,他想尽可能地为中国体操男团多挽回哪怕0.1分,李小鹏的双杠完美无瑕,得到了9.812的高分。然而事实上,老将们所做的一切已经无济于事了。在小将滕海滨第二次得到像8.737这样的低分时,中国体操的男团金牌梦已经破灭。场边中国观众“中国队,加油!”的呼声,此刻听起来更像悲壮的送别。

  中国代表团昨日再掀夺金高潮,然而其中却没有中国体操最看重的男团金牌,甚至连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英特尔同方联手推应用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奖牌都与我们无缘。号称实力甩对手20公斤的举重选手李卓被对手倒甩了10公斤,羽毛球男单最大希望“超级丹”首轮被淘汰。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现在魔咒又笼罩到了体操队的身上。肖钦昨晚在鞍马比赛中获得了全场最高分,但他没有资格参加单项决赛;滕海滨昨日参加了四项单项比赛,结果竟然三次出现掉下器械之类的重大失误。这些失手的中国选手共同特点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肖钦、滕海滨都是公认的中国体操后起之秀,然而用奥运会金牌作为成长的代价未免太过沉重,而且这种拔苗助长同样有可能使好苗子脱水、枯萎。这并非危言耸听,肖钦在预赛出现重大失误后,有教练说:“这已经是肖钦继世锦赛之后第二次在大赛中出问题了,以后很难再敢让肖钦挑重担。”

  滕海滨的失误让中国体操男团金牌梦破灭,然而又是谁让滕海滨成了罪人?不能苛求滕海滨或者肖钦,他们已经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了沉重代价。然而,总有人必须为中国队的失利担起责任。

  本报特派记者 缪志刚 王耀铭 李睿(本报雅典今晨专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