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陈艳青 一举定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9:01 河北日报

  中国选手陈艳青在今天举行的女子58公斤级举重比赛中,一扫连日来笼罩在中国举重队头上的阴影,以237.5公斤的总成绩夺得金牌,也为中国队夺得了本届奥运会举重项目的第一枚金牌。

  退役复出的陈艳青,沉稳老练,一股豪气冲天。在今天进行的10名决赛选手中,她第一把抓举要了102.5公斤,轻轻一声吆喝,便把杠铃稳稳地举在头顶。朝鲜名将李成姬,同样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英特尔同方联手推应用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要了102.5公斤,欲与陈艳青一拼。但她由于心理压力过大,动作变形,初试失利,第二次试举才获成功。陈艳青第二把要了107.5公斤,仍然一举成功。可李成姬第三次冲击107.5公斤时却抱憾而归。陈艳青第三次欲冲击中国选手王利创造的1l0公斤抓举世界纪录,结果未能如愿。

  在挺举比赛中,李成姬第一把要的重量与陈艳青相同,都是130公斤,看来她想死拼陈艳青了。陈艳青首先试举130公斤,当把杠铃提到胸口时支持不住了,只好放下杠铃。接着李成姬试举却成功,尽管如此,陈艳青不慌不忙,走上举台再次试举成功!台下中国拉拉队一片呐喊和掌声。第三把陈艳青要了135公斤,已超过了孙彩艳创造的世界纪录,但又功亏一篑,双手一软又把杠铃甩下。李成姬是贪心不足,竟要了l37.5公斤,欲夺桂冠又破世界纪录,可是连杠铃未提起人就摔倒了。这样,陈艳青以237.5公斤的总成绩,为中国队夺得举重项目首枚金牌。

  当国际举协体育官员把橄榄冠戴在陈艳青头上时,她心潮澎湃,眼里噙着激动的泪水,想着退役后又复出的艰辛,真是百感交集,无以言表,只有金灿灿的金牌,早已铭刻着她走过的艰辛与酸苦、绝望和再生、奋起和拼击的夺金之路。

  (本报雅典8月16日电) 本报特派记者 王峻峰 赵晓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