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再掀夺金高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49 海峡网-厦门日报

  初出茅庐:朱启南射落第六金

  本报讯综合新华社消息,北京时间8月16日20:00,雅典射击赛场再传捷报,中国两位神枪手朱启南和李杰在男子10米气步枪中分别以702.7环和701.3环的成绩分获冠亚军。朱启南同时还打破了美国射击名将杰克·帕克在2003年慕尼黑世界杯赛上创造的702.5环的世界纪录。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英特尔同方联手推应用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朱启南和李杰是以预赛前两名的身份打进决赛的,而且预赛的成绩还双双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决赛一开始,朱启南和李杰就将和预赛第三名的差距拉开,决赛早早成了中国两位选手之间的较量。他们你来我往,基本枪枪都不低于10环。7枪过后朱启南以672.1环稳居第一,李杰以670.6环排名第二。第8枪依旧是李杰先开枪,他的成绩是9.9环,似乎朱启南胜券在握了,但是出人意料的是他也只打出了9.8环,差距反而缩小了。最后一枪李杰打出了10.3环,朱启南的手依然稳健,成绩出来了:10.1环!朱启南夺得了冠军。

  未满20岁的朱启南来自浙江温州,去年年底才进入国家队,奥运会仅仅是他参加的第三次世界大赛。但初出茅庐的朱启南已经战绩赫赫,他在去年的五城会上一鸣惊人勇夺冠军并凭此战绩进入国家队,之后两次参加国际大赛均夺得冠军,分别在今年的世界杯泰国站和亚锦赛中斩获冠军。

  1979年出生的李杰来自陕西西安,2001年进入国家队,2002年夺得亚运会两枚金牌,同年还夺得了世锦赛亚军和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在今年的雅典世界杯上夺得10米气步枪的第三名。

  在之前的预赛中,李杰和朱启南的表现迥异,李杰出枪非常快,朱启南则非常平稳。当李杰射完1组10发子弹时,朱启南才刚刚开始。预赛共发射6组60发子弹,朱启南在前5组全部百发百中,第6组前5发也是满中,只在第6发打出一个9环,结果以599环的优异成绩打破预赛奥运会纪录,并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1环。李杰则分别在第4组第1枪和第5组第4枪打出两个9环,以598环平了个人最好成绩。

  老将复出:陈艳青举起第七金

  本报讯综合新华社消息,在北京时间16日23:05结束的奥运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的决赛中,中国选手陈艳青以总成绩237.5公斤获得这个项目的金牌,朝鲜选手李成姬以232.5公斤的成绩获得亚军,泰国选手塔米亚姆获得铜牌。陈艳青获得的这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所获得的第7枚金牌。

  昨天的比赛气氛还比较平静,挺举比赛中,实力超出众人的陈艳青和李成姬最后出场,由于李成姬在抓举时已输了陈艳青5公斤,所以她最后一次试举只得要了137.5公斤,虽然只要举起这个重量便能将冠军揽入怀中,但李成姬一举就没举起来,这就宣告陈艳青以总成绩237.5公斤拿下了这枚金牌,这也是中国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块金牌。

  李成姬出道时是58公斤级选手,因为屡屡败在陈艳青手下,不得不改为53公斤级,但此次奥运会,李成姬恢复参加58公斤级。在前一天李卓失败后,女子举重队已经通过各种渠道再次收集李成姬的训练情况,并且对她的心理状况、比赛习惯等进行了仔细的研究,力求在比赛中掌握主动。女子举重队还特别将陈艳青在苏州队时的启蒙教练曹新民从国内请到雅典,他对陈艳青昨天的临场发挥起到积极的作用。

  25岁的老将陈艳青来自苏州,此次出征雅典的背后有着不平凡的故事,她1995年进入国家队,1999年夺得世锦赛冠军,2000年曾入选悉尼奥运会,后因种种原因没有参加,退役后的陈艳青回到江苏省队当上了一名教练。2003年8月,为备战十运会,陈艳青复出,经过刻苦训练,成绩恢复很快:今年6月天津模拟实战演练中,她的总成绩为240公斤,在封闭强化训练后,她的成绩更是稳定在247.5公斤,在本级别的争夺中具有较为明显的优势。

  陈艳青获得的这块金牌对于中国女子举重队来说意义非比寻常。两天前,李卓在48公斤级比赛中的意外失守,使中国的女大力士们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陈艳青昨晚的激情表演无疑给后面将要出战69公斤级和75公斤以上级的队友刘春红、唐功红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卫冕女蛙:罗雪娟游出第八金

  本报今晨快讯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1:30,在中国观众比较受关注的女子100米蛙泳的决赛中,两届世锦赛该项目冠军罗雪娟没有让国人失望,最终以1分06秒64战胜了名将琼斯,并且打破了奥运会纪录,获得冠军,再次卫冕了世界女蛙王的头衔,并且拿下了中国代表团的第八块金牌。

  由于半决赛名列第七和第八,所以在决赛中罗雪娟分在第一泳道,另一名中国选手齐晖在第八泳道,而琼斯由于预赛成绩第一排在第四泳道。比赛开始后,在第一泳道的罗雪娟充分显示出“猛兽”的本性,一路领先,最终以半个身位的优势战胜了其他选手,成功卫冕。澳大利亚的汉森获得银牌,成绩是1分07秒15,而先前呼声很高的琼斯只获得铜牌,成绩是1分07秒16。赛后,罗雪娟激动地哭了,相信今天将成为罗雪娟永生难忘的一天。

  (厦门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