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篮失利的N种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38 南京晨报

  中国男篮在奥运会小组赛中惨败给西班牙队引起国内球迷一片哗然,而晨报刊登的网友洛阳花开的《就姚明这小样能拿总冠军?》一文也引起了读者不同的看法,昨天南京一位60岁的读者王先生特意给小编打来电话,他认为洛阳花开的看法未免有点偏激,中国队这次主要输在年轻人多,比较紧张,没经验,急于求成。在这里小编谢谢王先生中肯的意见,有感大家对中国男篮和姚明的关注,小编特意收集了国内关于中国男篮首战失利的各种声音。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英特尔同方联手推应用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姚明过于“无私”

  哈里斯(中国队主帅):我认为姚明也许是个过于优秀的团队球员,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他得球太少,分球和丢球在我看来有点多了。在整体打不开局面的时候,姚明应该大胆地自己进行突破,或者直接强攻篮下,或者迫使对方犯规,可他是这样伟大的一个团队球员,他这样乐于为队友传球,因此……

  男篮不该选NBA风格

  苏群(体育记者):哈里斯的尴尬在于,他的全部主题在于建立“姚核心”,但姚明身边并不像奥尼尔那样曾经有科比和费舍尔,所以纯美国、纯NBA的打法并不适合中国队。

  中国男篮“肠胃不适”

  漫画小子(网友):中国队输球的比赛总是这样:第一、姚明被包夹,后卫无法传球给姚明,失误多;第二、中国队的篮板球大幅度输给对手;第三、投篮命中率低。不管姚明有多强,易建联多么有希望,只靠几个人是不能让中国男篮更上一层楼的,需要整体的提高与进步,增强中国男篮的“胃动力”,给姚明一件合适的“衣服”。这就如同孩子长大了,而衣服还是去年的小衣服,这件“衣服”在某种角度上说已经成为了制约孩子成长的“桎梏”。

  西班牙队推倒中国长城

  西班牙《阿贝塞报》:加索尔使姚明黯然失色,蒸蒸日上的西班牙队推倒了中国长城。

  姚明是独舞的天鹅

  《足球报》:每次姚明抢好了位置,伸手要球,那些控球的队友偏偏视而不见;而每每姚明在重重包围当中,那些人又有恃无恐地把球传了过来。那些责骂姚明的人,你们去看看姚明赛后第一时间的发言吧,他那么绝望、那么无可奈何,连眼泪都快掉下来了。因为他明白独舞的天鹅是没有办法改变鸭群的命运的。(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