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一对名不副实的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38 南京晨报

  林丹和高娥,这两个世界排名第一的种子选手,黯然折戟雅典。一个输给了自己,一个输给了天气;一边是如潮的声讨,一边是无声的静默。但不管如何,他们的失利对于牵挂中国奥运健儿的国人来说,都是同样沉重的噩耗。

  林丹被淘汰内幕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英特尔同方联手推应用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超级丹”太膨胀!

  作为男单头号种子选手,被寄予厚望的林丹过早的出局是赛前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否则李永波不会大发雷霆。“‘超级丹’输球主要还是心态太膨胀了,他太骄傲了,带着这样的心态打球当然要吃败仗。”中国代表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

  确实,年轻的林丹近一年来实在太顺了。他一跃成为头号男单主力选手,无论走到哪里都是鲜花和掌声,媒体也对其大加赞赏,甚至称之为“超级丹”———这样的经历对于一名从来没有参加过奥运会的年轻队员而言显然不是一件好事。他说:“年轻人取得了一定成绩之后,心态有点膨胀了,平常要求自己不够严格,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有付出才会有收获。”

  他透露说:“来雅典之前,林丹甚至准备好军帽了,准备夺冠之后带上军帽行军礼来庆祝,甚至连庆祝动作的细节都准备好了,带着这样的心态来比赛输了也很正常。”该人士惋惜地说,“他太年轻了,4年后他如果能吸取各方面经验教训,他还会有机会的,但这次机会失去还是太可惜了,毕竟参加奥运会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特派记者吴旭渤张浩宇(晨报雅典8月16日电)

  李永波:没有“怒批”,要求反省

  晨报雅典16日电(特派记者吴旭渤张浩宇)“林丹被淘汰其实不是什么大冷门。”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在赛后说,“主要是外界把他捧得太高了。”

  李永波直言不讳地说:“林丹就是输给了自己!以为真的就是‘超级丹’。其实自从汤姆斯杯以后,林丹在训练中的付出就不像以前那么多了。”

  李永波坦言:“没有遇到挫折时自我感觉很好,真正遇到挫折时才能够意识到自己的不足,这就是年轻人必须要付出的代价。林丹就是为自己的年轻,自己的成长付出了代价。林丹的失利会给其他队员造成一些压力,但也会让队员更警觉。任何事情都是两方面,我们应该辩证地看问题。”

  针对“怒批”林丹的消息,李永波解释说,“我没有怒批,我一直在安慰他。”

  苏西洛:北京女友带来好运

  晨报雅典16日电(特派记者吴旭渤张浩宇)苏西洛赛后兴奋地透露,他的好运来自于他的北京女友。

  “或许我该把这场胜利归于我的女朋友李佳薇,自打认识她以后,我的球技大长,是她带给我好运。”苏西洛说,“或许就像人们常说的,生命里有某个人能给你带来好运,而我生命中的这个人是佳薇。”李佳薇目前是新加坡乒乓球国手,她也正在雅典参加奥运会。苏西洛是在2002年遇到这位知音的。

  大风刮飞金牌梦

  高娥出局太无奈

  晨报雅典16日电(特派记者吴旭渤张浩宇)现世界排名第一,赛前被认为是夺冠最大热门的中国选手高娥,在16日进行的奥运会女子飞碟多项预赛中仅打出了48中的糟糕成绩,从而无缘最后的决赛。

  16日雅典马可波罗射击中心飞碟靶场的风非常大。据估计,风力至少在六级以上。这给运动员打出好成绩造成了很大困难。42岁的高娥在第一组25发飞碟中只命中了15个。两组之间休息的十分钟时间里,高娥也没有能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和状态,第二组成绩仍旧不理想,同样打出了15中,第三组也只有18中,在所有17名选手中排名最后一位。这一成绩也彻底宣告了她的失败。在第二组结束后,高娥所戴的耳塞似乎也出现了问题,裁判认为高娥佩带的耳塞上有为他人做广告的嫌疑,让其教练用胶布将类似广告的画面贴住,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高娥的心情。

  赛后,高娥的教练表示,这样的失败实在是没有办法。他坦言:“我们在赛前对这种天气也曾有所考虑,但一直是在比较寒冷的大风中进行针对性的训练,而这里的气温非常高、太阳非常足,这种变化了的气候条件使得高娥很不适应,她此前从来没有在这种环境中训练过。

  许海峰

  强风成最大祸患

  晨报雅典16日电(特派记者吴旭渤张浩宇)在辽宁老将高娥无缘决赛后,中国射击队总教练许海峰解释了高娥失利的原因。

  许海峰说:“今天赛场上的风力太大,使选手很不适应。在大风的影响下,飞行中的碟靶比正常情况要偏离出轨迹一米之多,一般情况下碟靶都是在三米左右轨迹上飞行,但今天飞行却有四五米高,面对这种情况选手们只有追着碟靶去打,但它飞行速度那么快,想追是追不上的!我理解高娥这次失利主要就是因为风力的原因。”

  “那成绩好的选手是不是有些运气成分?”记者不解地问。对此,许海峰说:“那倒不完全是这样的,有经验的选手还是能找到准星的!按理说,高娥已经是老队员了,她的经验应该是很丰富的,然而每个选手的情况都不同,有的人喜欢在相对静态的条件下比赛,有的人则恰恰善于在大风中发挥,因此这种情况下,成绩好坏也只能是因人而异了!”(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