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运〗中国金牌已达10枚 体操、跳水出现重大失误(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23 武汉晚报
  奥运第三日综合:中国军团显优势

  新华社消息 中国举重队长出一口恶气,因为纵横天下的女子举重终于见到金牌。在16日的举重和射击比赛中顺利夺得金牌后,气势如虹的中国军团已经初显优势。然而,要与中国争夺第二集团榜首位置的德国战车,现在才获得首枚金牌。

  去年才复出的陈艳青为中国女举赢得了雅典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在58公斤级比赛中,这位32岁的老将以237.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并创造了抓举和总成绩的奥运会纪录。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的雅典尼凯亚奥林匹克举重馆,继刚刚结束的女子58公斤级比赛之后,再次成为了中国队欢庆胜利的海洋,在男子举重62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石智勇和乐茂盛包揽金银牌,五星红旗在这里再次冉冉升起。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在中国观众比较受关注的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的决赛中,两届世锦赛该项目冠军罗雪娟没有让国人失望,最终以1分06秒64战胜了澳大利亚选手琼斯,并且打破了奥运会纪录,获得冠军,再次卫冕了世界女蛙王的头衔,并且拿下了中国代表团的第八块金牌。

  中国射击队因为首日摘得两金之后“牛气十足”,小将朱启南再续神话,让射击队提前完成了“争三金”的队内目标。朱启南只有20岁,进行专业训练只有4年,但他总是在首次参加大赛时就获得冠军,全比赛如此,洲比赛如此,奥运会也是如此。在16日进行的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朱启南以预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10发子弹的决赛也毫无悬念,他不但顺利获得获得金牌,而且以702.7环的决赛成绩打破世界纪录。他的队友李杰还为射击队增添了一枚银牌,而世界排名第一的高娥未能进入女子飞碟多向比赛的决赛。

  雅典奥运会跳水比赛于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2点在奥林匹克水上综合中心继续进行。继首日摘得女子双人3米板和男子双人10米台两枚金牌之后,两名17岁的小将劳丽诗和李婷联袂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三枚跳水金牌,她们的成绩为352.14分。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次奥运会上摘得的第十枚金牌。

  这样,中国代表团已经获得10枚金牌。中国军团以较大的优势继续高居金牌榜首位。

  强大的德国战车在与中国军团的比拼中,仅3天时间就被甩开距离,他们直到现在才获得第一枚金牌。为德国代表团取得零突破的是波伊尼斯奇,她在女子57公斤级柔道比赛中战胜朝鲜选手桂顺姬,艰难地获得冠军。

  韩国选手也在柔道比赛中获得第一枚金牌。而澳大利亚的巴罗奇获得女子飞碟多向冠军后,为代表团获得第五枚金牌。

  中国军团16日还有几个计划一搏的项目,但是均没能成功“突围”,与奖牌无缘。在女子57公斤级柔道比赛中,刘玉香第二轮就败下阵来。王海滨等男花“三剑客”也全部无缘四强。

  此外,中国羽毛球女子单打3名选手全部进入四强,如果龚睿娜能在半决赛中淘汰代表荷兰出战的前印尼选手张海丽,就将在决赛中实现“胜利会师”。悉尼奥运冠军张军/高崚进入混双四强,在赛会头号种子、韩国的金东文/罗景民意外地被淘汰之后,他们的3对对手都来自欧洲。

  (刘卫宏 汪涌)男子10米气步枪中国包揽冠亚 朱启南夺金创纪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雅典射击赛场再传捷报,中国两位神枪手朱启南和李杰在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分别以702.7环和701.3环的成绩分获冠亚军。

  朱启南和李杰是以预赛前两名的身份打进决赛的,而且预赛的成绩还双双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决赛一开始,朱启南和李杰就将和预赛第三名的差距拉开,决赛已经成了中国两位选手之间的较量。

  北京时间20时,男子是米气步枪决赛准时开赛,第一枪,朱启南就打个10.4环,李杰压力下也打出了10.1环,朱启南的领先优势扩大了一些。而排在第三位的印度选手英得拉前二枪发挥不理想,对中国双杰已难构成威胁。

  打完四枪后,朱启南打了42环,李杰的成绩是41.2环,朱启南已领先第三位的印度选手英得拉高达4环,这个优势已经难以动摇。

  六枪过后,第二位的李杰也领先排名第三的斯洛伐克冈兹三环,朱启南和李杰基本已囊括金银牌。

  朱启南领先优势过于巨大,打到第八枪后,朱启南还领先李杰1.5环,看来比赛没有悬念了,最后一枪李杰打出了10.3环,朱启南依然出手稳健,成绩出来了:10.1环!朱启南凭借702.7环的成绩夺得了冠军,同时打破了702.5环的世界纪录,冠军将被朱启南夺走,而李杰将获得银牌。斯洛伐克选手冈兹获得季军。朱启南还以702.7的成绩打破了美国选手保持的702.5的原世界记录。

  未满20岁的朱启南来自浙江温州,去年年底才进入国家队,奥运会仅仅是他参加的第三次世界大赛。但初出茅庐的朱启南已经战绩赫赫,他在去年的五城会上一鸣惊人勇夺冠军并凭此战绩进入国家队。之后两次参加国际大赛均夺得冠军,分别在今年的世界杯泰国站和亚锦赛中斩获冠军。

  1979年出生的李杰来自陕西西安,2001年进入国家队,2002年夺得亚运会两枚金牌,同年还夺得了世锦赛亚军和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在今年的雅典世界杯上夺得10米气步枪的第三名。

  在之前的预赛中,李杰和朱启南的表现迥异,李杰出枪非常快,朱启南则非常平稳。当李杰射完1组10发子弹时,朱启南才刚刚开始。预赛共发射6组60发子弹,朱启南在前5组全部百发百中,第6组前5发也是满中,只在第6发打出一个9环,结果以599环的优异成绩打破预赛奥运会纪录,并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1环。李杰则分别在第4组第1枪和第5组第4枪打出两个9环,以598环平了个人最好成绩。排在预赛三、四位的分别是印度和斯洛伐克选手,成绩分别为597环和596环。

  预赛结束后射击队总教练许海峰对两人的表现非常满意,认为两人在赛前的成绩并不突出,能有如此表现非常高兴。许海峰特别提到朱启南只是第三次参加世界大赛,用“初生牛犊不怕虎”这样的词句来形容朱启南。

  (思楠)最后一举未果虚惊一场 陈艳青举起中国第七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雅典尼凯亚奥林匹克举重馆内灯火辉煌,在这里本届奥运会举重决赛进入第三天,今天第一个登场的项目是女子举重58公斤级,中国名将陈艳青顶住压力,夺得中国代表团的第七枚金牌。

  中国女子举重队此战出场的是来自江苏的25岁老将陈艳青。陈艳青此次出征雅典的背后有着不平凡的故事:她1995年进入国家队,1999年夺得世锦赛冠军,2000年奥运会后因伤病等原因退役,回到江苏省队当上了一名教练。2003年8月,为备战十运会,陈艳青复出,经过刻苦训练,成绩恢复很快:今年6月天津模拟实战演练中,她的总成绩为240公斤,在封闭强化训练后,她的成绩更是稳定在247.5公斤,在本级别的争夺中具有较为明显的优势。

  此战,陈艳青和她的主要对手朝鲜选手李成姬可谓是一对老冤家了。李成姬出道时是58公斤级的选手,因为屡屡败在陈艳青手下,不得不改打53公斤级。但正是在53公斤级的比赛中,李成姬让中国女大力士们尝到了大大的苦头: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她以102.5公斤的成绩创造了该级别抓举新世界纪录并获得总成绩金牌;2003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上,尽管中国队出奇兵,让58公斤级强手李雪久降体重参加53公斤级比赛,但还是被李成姬掠走了抓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此次奥运会,李成姬体重增加,恢复参加58公斤级的比赛,老对手相见分外眼红,一场昏天恶战在所难免。

  抓举比赛开始了,朝鲜选手李成姬先于陈艳青出场,第一把要了102.5公斤的重量,她将杠铃举过了头顶,但左胳膊有些屈肘,被裁判判为失败。这时,陈艳青出场了,她第一把要的重量也是102.5公斤。只见文静的她沉着的走上赛场,稳稳将杠铃抓在手中,发力,杠铃被轻松举过头顶,三位裁判一起亮出白灯,第一次试举成功!李成姬第二把的重量仍然是102.5公斤,这一把她轻松举起。陈艳青第二把试举将重量加到107.5公斤,这一重量和世界纪录持平。陈艳青握杠、发力,虽然在举起的动作过程中重心稍稍有点后移,但很快她就通过技术调整及时抢回,将杠铃稳稳举起,三位裁判再次同时亮起白灯,第二把成功!李成姬最后一把试举的重量是107.5公斤,杠铃未能被举起,而是从后面掉落,试举失败。现在场上只剩下陈艳青了,她在抓举中最后要冲击的重量是110公斤,这个重量也是她在平时训练中的最好成绩,可惜,在试举过程中,由于重心偏后,这次试举失败了。这样,陈艳青以领先李成姬5公斤的优势结束了抓举比赛。

  挺举比赛中,实力超出众人的陈艳青和李成姬前后出场。第一把,李成姬试举130公斤,未成功。陈艳青第一把试举的重量也是130公斤,但由于预蹲略浅,影响了上送力量,这把试举也未能成功。第二把,陈艳青和李成姬都轻松将130公斤的杠铃举起。第三把,陈艳青要了135公斤的重量率先出场,但可惜还是因为预蹲太浅,未能成功。但此时陈艳青已经凭借抓举的优势将对手逼到了必须举起137.5公斤的境地。李成姬出场了,虽然只要举起这个重量便能将冠军揽入怀中,但无奈137.5公斤的重量难度实在太大,李成姬一举就没举起来,试举失败!这样,中国选手陈艳青凭借一流的心理素质、稳定的发挥,以总成绩237.5公斤获得中国女子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块金牌,李成姬以总成绩232.5公斤获得银牌,泰国选手塔米亚姆以总成绩230公斤获得铜牌。

  陈艳青获得的这块金牌对于中国女子举重队来说意义非比寻常。两天前,李卓在48公斤级比赛中的意外失守使中国的女大力士们承受着巨大的压力,陈艳青今晚的激情表演无疑为后面将要出战69公斤级和75公斤以上级的队友刘春红、唐功红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我们期待着中国女举姑娘们在雅典奥运会上再创辉煌!

  (沁心)罗雪娟再现“猛兽”本色 卫冕女蛙王勇夺第八金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在中国观众比较受关注的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的决赛中,两届世锦赛该项目冠军罗雪娟没有让国人失望,最终以1分06秒64战胜了澳大利亚选手琼斯,并且打破了奥运会纪录,获得冠军,再次卫冕了世界女蛙王的头衔,并且拿下了中国代表团的第八块金牌。

  由于2001年罗雪娟拿下了福冈世锦赛该项目的金牌,使得女子100米蛙泳从此就成了中国的优势项目,而罗雪娟也就成为了中国游泳争夺金牌的急先锋,同时,由于罗雪娟泳姿凶悍,所以队友送她“猛兽”外号。每逢游泳大赛,这块金牌似乎便是这位中国“猛兽”的囊中之物。然而,澳大利亚两名年轻小将琼斯和汉森的出现打破了罗雪娟在此项目上的垄断。去年,琼斯以1分06秒37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显示出非凡的实力,成为中国选手夺冠的最大对手。在昨天的半决赛中,罗雪娟和琼斯在第一小组一起出场,结果琼斯以较大优势获得了小组第一,并且1分06秒78的成绩也打破了奥运会纪录,而罗雪娟只游出了1分08秒57,在总成绩名列第七;在第二组出场的齐晖也只游出了1分09秒06,在总成绩上名列第八,勉强进入了明天的决赛。从成绩上看,罗雪娟和齐晖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今年两人的最好成绩也没有游进1分8秒以内,而在半决赛中有美国的波维、澳大利亚的汉森、美国的比尔德等5名选手都游进了1分8秒,而罗雪娟要是夺得冠军可谓是难上加难。

  由于半决赛名列第七和第八,所以在决赛中罗雪娟分在第一泳道,齐晖在第八泳道,而琼斯由于成绩第一排在第四泳道。比赛开始后,在第一泳道的罗雪娟充分显示出“猛兽”的本性,一路领先,最终以半个身位的优势战胜了其他选手,成功卫冕。澳大利亚的汉森获得银牌,成绩是1分07秒15,而先前呼声很高的琼斯只获得铜牌,成绩是1分07秒16。赛后,罗雪娟激动地哭了,相信今天将成为罗雪娟永生难忘的一天。

  (超人)中国男子举重双星闪耀 石智勇乐茂盛包揽金银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的雅典尼凯亚奥林匹克举重馆,继刚刚结束的女子58公斤级比赛之后,再次成为了中国队欢庆胜利的海洋,在男子举重62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石智勇和乐茂盛包揽金银牌,五星红旗在这里再次冉冉升起。

  在本级别的争夺中,中国男子举重队派出了双保险:2004年国际举联男子62公斤级最好成绩世界排名第一的石智勇和排名第二的乐茂盛。近年来,石智勇和乐茂盛在男子62公斤级的比赛中战果辉煌:福建选手石智勇2000年亚洲举重锦标赛上获得男子举重62公斤级抓举、总成绩冠军,并打破抓举世界纪录;2003年亚锦赛上获62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冠军;2003年世锦赛获抓举、总成绩亚军,挺举第三名。湖南选手乐茂盛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以182.5公斤的成绩打破男子举重62公斤级挺举世界纪录,并以322.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金牌;2002年在世界锦标赛上获62公斤级抓举冠军、挺举第三名和总成绩亚军。由于曾经在这个级别战胜他们的土耳其举重“神童”,“微型发动机”穆特鲁已经降级参加了昨天的56公斤级比赛,因此此番出战的石智勇和乐茂盛夺金保险系数越发提高。

  抓举比赛开始,在乐茂盛出场之前出现了一个小小的意外:希腊选手提前上场了,他得到了本土观众的掌声,可是却发现搞错了,应该是乐茂盛上场!乐茂盛第一把要的重量是140公斤,但是很可惜,第一次试举未能成功。第二把乐茂盛再次试举140公斤,这一次他稳住心态,轻松的举起了140公斤!第三把,抓举较弱的乐茂盛向145公斤的重量发起了冲击,可惜杠铃从后面掉了下来,冲击失败!此前,希腊选手在第二把试举中已经成功举起145公斤。这时,抓举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队石智勇出场了,他第一把试举要的重量是147.5公斤,石智勇轻松的走上赛场,深吸一口气,稳稳的抓住杠,发力,干净利落的将杠铃举过头顶。希腊选手第三把试举147.5公斤重量未成功。石智勇开始第二把抓举了,这次他要的重量是152.5公斤,很可惜,由于重心后移,没能支持住,试举失败。第三把,石智勇再次试举152.5公斤,伴随着大力士的一声大吼,杠铃稳稳的举过头顶,试举成功!这样,中国选手石智勇以152.5公斤的成绩完成了抓举比赛,石智勇很好的发挥了自己抓举强的特点,将排在第二位的希腊选手桑帕尼斯甩开了7.5公斤,乐茂盛以140公斤的成绩排在第三位。

  在运动员短暂休息之后,挺举比赛开始了。在金牌争夺阵营中,希腊选手率先上场,他要的第一把重量是162.5公斤,这一把他轻松过关。轮到中国选手石智勇上场了,他第一把要的重量是167.5公斤,石智勇挺举姿势用的是半蹲势,这在参赛选手中比较少见,石智勇干净利落的完成了这次试举。希腊运动员桑帕尼斯第二把要了167.5公斤,这一次未能成功。第三把桑帕尼斯依靠过人的毅力,顽强的举起了167.5公斤,完成了比赛。接下来保加利亚运动员安吉洛夫和朝鲜运动员开始试举170公斤的重量,但是均未能成功。这时,场上只剩下了两名中国选手,可以说金牌此时已经属于中国!挺举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的乐茂盛出场了,他第一试举的是172.5公斤,很轻松,他将杠铃举起。接下来,石智勇开始他第二次试举,他要的重量也是172.5公斤,又是一声大吼,石智勇稳稳的将杠铃举了起来。石智勇非常兴奋,他不禁向场下观众发出飞吻!第三把石智勇试举175公斤,很可惜,在最后关头没能举起来,石智勇结束了比赛。现在场上就剩下乐茂盛了,他把杠铃重量加到了185公斤,这个重量超出了他保持的182.5公斤25公斤,很可惜未能举起来。短暂休息之后,乐茂盛开始了最后一次试举185公斤,由于重量过大,这把仍然未能成功,全场比赛结束。

  这样,中国选手石智勇以总成绩325公斤获得了男子举重56公斤级的金牌,另一位中国选手乐茂盛获得银牌,此枚金牌也是出征雅典的中国男子举重队获得的第一枚金牌,我们祝愿中国大力士们在以后今天的比赛中发挥更加出色,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添金牌!

  (沁心)劳丽诗/李婷跳水十米台轻松夺冠 中国迎来第十金
  新浪体育讯 雅典奥运会跳水比赛于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2点在奥林匹克水上综合中心继续进行。继首日摘得女子双人3米板和男子双人10米台两枚金牌之后,两名17岁的小将劳丽诗和李婷联袂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三枚跳水金牌,她们的成绩为352.14分。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次奥运会上摘得的第十枚金牌。

  中国选手劳丽诗/李婷在比赛中排在第四个出场,在她们之前亮相的加拿大搭档哈特利/海曼斯获得了49.80分暂列首位。两名中国小将尽管是首次参赛,但是她们顶住了压力,以53.40的得分完成了她们在奥运的第一跳。首轮比赛结束之后,劳丽诗/李婷以53.40分暂列首位,确立了领先的优势。加拿大的哈特利/海曼斯和德国的加姆/苏布奎斯基分别以49.80和48.60分排名二、三位。

  第二轮的比赛劳丽诗/李婷延续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以403B,向内翻腾一周半的动作获得了58.20的高分进一步巩固了其领先的地位。上届奥运会的亚军加拿大的哈特利/海曼斯获得了49.20分。排在第六位出场的俄罗斯选手冈查洛娃/科尔图诺娃本轮表现出色,赢得了52.80分,这也使得她们的总成绩超过了此前排名第三的德国组合,上升到了第三名。本轮过后劳丽诗/李婷以116.60的成绩继续排在首位,加拿大和德国组合以99分并列次席。

  第三轮的比赛开始取消了难度上的限制,各国选手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绝活。率先登场的德国选手就以一个难度系数高达3.4的动作赢得了76.50的分数,给后面出场的选手带来了极大的压力。随后登场的加拿大的哈特利/海曼斯也表现不俗获得了同样的成绩。关键时刻劳丽诗/李婷顶住了压力,得到了82.80的本轮最高分,总分继续领先。紧随其后的是德国和俄罗斯选手。

  倒数第二轮比赛的争夺更加激烈,俄罗斯的冈查洛娃/科尔图诺娃和加拿大的哈特利/海曼斯分别获得了80.64和76.70的高分。而中国组合劳丽诗/李婷则因为在翻转过程中出现了微小的失误仅得到了71.04分使得对手将差距缩小。四轮过后中国选手以265.44分领先排在次席的俄罗斯组合近10分。

  最后一轮的比赛各队都尽力做最后一搏,难度系数也有所增加。第二个出场的澳大利亚选手图尔基/弗劳霍达就得到了82.62分开了个好头。第四个亮相的劳丽诗/李婷尽管在压水花上略有闪失,但是她们依旧获得了86.70的全场最高分,这足以让她们笑傲群芳。尽管随后亮相的美国和俄罗斯组合也获得了80分以上的高分,但是她们也难以撼动中国搭档的领先地位。

  最终,两名中国小将劳丽诗/李婷以352.14的成绩摘得桂冠,紧随其后的是俄罗斯选手冈查洛娃/科尔图诺娃和加拿大组合哈特利/海曼斯分别以340.92和327.78分摘得银牌和铜牌。

  (段菲)中国体操丢失最重金牌 老将新人频失误男团仅第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5点,雅典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决赛结束,中国男子体操队并没有走出预赛第四的阴影,最终仅获得第五名。日本队以173.821分力压美国队摘得金牌,历史上首次获得奥运会男子团体冠军。美国队和罗马尼亚队分获银牌和铜牌。

  由于决赛实行6-3-3制,每队每项只能有3名选手进行比赛,成绩全部计入总分,任何一个失误都可能灾难性的后果。但是归咎于新的赛制没有任何意义,当中国队出现一次又一次失误的时候,日本和罗马尼亚这两支去年世锦赛还不成大器的队伍却是如此的稳定和高质。

  中国队首轮的比赛项目是弱项自由操,但这一“弱”就让中国队从此陷入苦苦追赶的困境之中。邢傲伟第一个出场,他结束动作的跟头串旋转不够造成落地出界,仅得9.087分。随后杨威也出现了失误,得分为9.562,滕海滨则更为失败,他8.662的低分令中国队在第一轮过后仅以27.311排名最末;与中国队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世锦赛团体亚军美国队三名队员在自由操上均得到9.7以上的高分,以总分29.137分高居各队之首。

  第二轮的鞍马是中国队相当强的一项,这一次老将黄旭打响了“头炮”,9.675是个不错的分数。滕海滨和肖钦两名小将终于发挥了应有水平,两人分别得到9.762和9.862的高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拿到了29.299分,把名次追到了第五,美国仍处第一。

  到了第三轮,中国队的小伙子们终于放开了手脚,吊环虽然也是弱项,但杨威、黄旭和李小鹏三位老将全部发挥出了最佳水平,分别得到9.637分、9.712分和9.662分,该项目总得分29.011分帮助中国队又升一位,重回前四。此时前三名的顺序也发生了变化:罗马尼亚跃居第一,日本和美国分列二、三名。俄罗斯名将涅莫夫在这个轮次鞍马失手,令本队排名下滑。

  紧接着进行的跳马比赛本来是中国队涨分的大好机会,但是最后只得到了28.825分,让韩国人反超跌回至第五位。再度出场的邢傲伟还是没能调整好状态,他落地时向前跨出两大步,裁判只给出9.400分。杨威总算临危不乱,他以侧手翻转体990度这个动作获得9.725分。李小鹏没有用自己的“李小鹏跳”,他做了一个前手翻前直转体960度,最后得分9.7分。罗马尼亚名将德拉古莱斯库以一个非常新颖的团身前空翻两周转体180度得到了9.825的跳马最高分,他将是李小鹏在跳马决赛中的主要对手。

  然而,滕海滨在双杠上的失误葬送了所有努力,他在做向后回环转体成360度这一超难动作时失败,8.737分意味着中国队丧失了最后一丝卫冕的希望。此时,年轻的滕海滨眼中隐含着泪花,小鹏最后完美表现获得的9.812分已经毫无意义。比赛还剩下最后一项,中国队总分和第一名的罗马尼亚相差高达1.702分,一切是如此的尴尬。

  可是噩梦还没有结束,虽然黄旭和邢傲伟在最后一项单杠上分别得到9.687和9.725分,可是滕海滨显然早已濒临崩溃,他掉下器械,又是一个低分9.125。

  无论四年前的悉尼,还是去年的阿纳海姆世锦赛,中国队还从未这么的艰难过,他们习惯了笑傲群雄,那支人们熟悉的“梦之队”就这么消失了么?纵观全场,杨威、黄旭和李小鹏仍然发挥了高水平。让我们来看这几个分数:自由操—邢傲伟9.087、滕海滨8.662;跳马—邢傲伟9.4000;双杠—滕海滨8.737;单杠—滕海滨9.125。一目了然后,无论是19岁的滕海滨,还是连奖牌都没摸到的中国队,都会明白一个道理:成长需要付出惨重的代价。而成长背后,我们也应该清醒地看到在当今男子体坛,中国队的王者地位,早已被迅速提高的对手们化于无形之中。

  (飞雪)最后一跳竟得零分 彭勃/王克楠痛失金牌仅列第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从奥林匹克水上综合中心上演了戏剧性的一幕,中国选手彭勃/王克楠在男子双人3米板的比赛前四轮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最后一跳中出现走板失误,将唾手可得的奥运金牌拱手相让,最终仅列第八名。此番失利也使得“梦之队”大包大揽的希望彻底破灭。在另一夺冠热门俄罗斯的萨乌丁/多布罗斯科克也出现失误的情况下,希腊选手萨拉尼迪斯/迪米斯幸运地获得了这枚金牌,成绩为353.34分。

  彭勃/王克楠在本场比赛中第一个登场亮相,这给他们得到高分带来了一定的难度。首轮的规定动作的比赛,绝大多数的参赛选手都选择了101B和401B这组动作。率先亮相的彭勃/王克楠在得分上受到了一定的影响,第一跳获得了51.60。随后登场的希腊组合萨拉尼迪斯/迪米斯获得了54.60的首轮最高得分,排名暂列第一位。排在第六个登场的俄罗斯黄金搭档萨乌丁/多布罗斯克得到了54分名列次席,古巴的加西亚/阿尔瓦雷斯则以52.80位列第三,彭勃/王克楠仅列并列第五位。

  第二轮规定动作的比赛彭勃/王克楠渐有起色赢得了54分,总成绩开始迫近对手。本轮得分最高的是俄罗斯选手萨乌丁/多布罗斯克,他们的得分为57分,两轮总成绩为111分,这也确定了两个人的领先地位。希腊的萨拉尼迪斯/迪米斯和古巴的加西亚/阿尔瓦雷斯以107分并列次席,彭勃/王克楠则与澳大利亚的纽贝里/巴内特同以105.60分并列第四位。

  第三轮比赛开始进入自选动作,前两轮比赛暂时落后的彭勃/王克楠有了超越对手的机会。他们凭借难度系数为3.1的动作获得86.49的当轮最高分,一下子将比分反超。第六个出场的萨乌丁/多布罗斯克稍有闪失,仅获得了76.50分,这也使他们让出了榜首位置。德国选手维尔斯/施伦博格则异军突起,一举得到83.16的高分,超越了俄罗斯组合名列次席。中国队的彭勃/王克楠以总分192.09跃居首位。

  第四轮比赛中国选手彭勃/王克楠的表现更加出色,在难度悉数为3.4的动作中获得了91.80的高分,将比分优势进一步扩大。澳大利亚的纽贝里/巴内特和美国的杜马斯兄弟也相继获得了高分。倒数第二轮比赛结束之后,中国的彭勃/王克楠以283.89的绝对优势领先,德国的维尔斯/施伦博格和澳大利亚的纽贝里/巴内特分列二、三位。

  就在所有人都认为中国选手将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之时,比赛场上风云突变。率先登场的彭勃/王克楠在组一个难度悉数为3.4的动作时王克楠在走板的时候出现了失误,导致落水。尽管彭勃出色的完成了动作,他们依旧被裁定为动作失败,成绩记为零分,这使得即将到手的金牌彻底旁落。中国选手的低级失误给了其他国家选手夺冠的机会,德国的维尔斯/施伦博格、希腊的萨拉尼迪斯/迪米斯以及澳大利亚的纽贝里/巴内特均获得了高分,俄罗斯组合则由于老将萨乌丁的失误仅获得了46.20的低分彻底与奖牌无缘。

  最终,希腊组合萨拉尼迪斯/迪米斯出人意料地摘得桂冠,其总成绩为353.34,这也是希腊跳水历史上的首枚奥运金牌。德国的维尔斯/施伦博格和澳大利亚的纽贝里/巴内特分别以350.01和349.59获得银牌和铜牌。

  (段菲)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英特尔同方联手推应用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