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跳水综合:中国跳水大喜大悲 彭勃/王克楠得零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8:17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8月16日电(记者高鹏、马向菲、周欣)中国跳水“梦之队”16日度过了大喜大悲的一天。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年轻组合劳丽诗和李婷轻松夺得女子跳台双人冠军;但在男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彭勃和王克楠在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最后一跳出现严重失误而把即将到手的金牌拱手让出。他们的最后一跳更是得到了罕见的零分。

  今年同为17岁的劳丽诗和李婷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得相当稳定,除了在第四跳出现一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英特尔同方联手推应用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点小失误外,其它动作都近乎完美。她们最终以352·14分获得金牌。俄罗斯选手冈查洛娃和科尔图诺娃获得亚军,成绩是340·92分。加拿大的哈特利和海曼斯以327·78分摘得铜牌。

  李婷夺冠后显得十分兴奋,她说:“能夺得金牌我们很高兴,比赛时我们一点都不紧张。后面的单项比赛我们会更加努力的。”

  在之后进行的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彭勃和王克楠开局就不顺,第一跳过后他们仅名列第五位。但第三跳过后,他们已经上升到了首位。第四跳时他们更是得到了全场最高分91·80分。此时,他们已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2分多。然而就在大家以为他们将为中国赢得第四枚跳水金牌时,他们在最后一跳出现严重失误——王克楠的空中动作还没有完成便掉入水中。九名裁判一致给他们的这个动作打了最低分——零分。彭勃和王克楠最终在8对参赛选手中排名倒数第一。

  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在彭勃和王克楠失误后,俄罗斯老将萨乌丁和多布罗斯克以及杜马斯兄弟也相继跳砸,结果让希腊选手希拉尼蒂斯和毕米斯“渔翁得利”,意外夺得了一块金牌,其总成绩是353·34分。德国选手威尔斯和施伦伯格以350·01分获得银牌,澳大利亚的纽伯里和巴内特以349·59分获得铜牌。

  王克楠赛后表示,做最后一个动作时他的心理起了变化,从而导致动作严重变形。

  “我太想要这块金牌了,所以心理起了变化。一起跳我就知道自己肯定跳砸了,再想调整已经不可能了,”王克楠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