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未能超越土耳其“神童” 吴美锦举重获银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2:43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雅典8月15日电(记者刘阳齐紫剑)中国选手吴美锦在15日进行的男子举重56公斤级的比赛中没能上演奇迹,以7.5公斤之差败在土耳其“神童”穆特鲁手下,为中国队赢得一枚银牌。31岁的穆特鲁是56公斤级三项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在亚特兰大和悉尼奥运会上连续两次夺冠。在15日的比赛中,穆特鲁举出295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实现了自己奥运会“三连冠”的梦想。穆特鲁也因此成为举重项目中第四位实现奥运会“三连冠”的运动员。
  抓举比赛中,24岁的吴美锦举出了个人最好成绩130公斤的重量。穆特鲁实力强大,第一把便举起130公斤。第二把举起135公斤后,穆特鲁在第三把要出了140公斤,希望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但是杠铃刚一举起就掉在地上。挺举比赛中,穆特鲁先举出了160公斤,总成绩达到295公斤。吴美锦第一举举出157.5公斤,使得总成绩达到287.5公斤。此前其他运动员都已经举完,最好成绩是280公斤,见到银牌有保,吴美锦放手一搏,在第二次试举中开出165公斤,试图凭借体重轻的优势用295公斤的总成绩与穆特鲁拼金牌。可惜他后两次试举均以失败告终。穆特鲁赛后承认,吴美锦在比赛中给他带来一定的威胁。今年的欧锦赛冠军、同样来自土耳其的塞达特·阿尔图齐以280公斤的总成绩夺得铜牌。

  马文广:吴美锦缺少杀气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结束之后,记者拨通了重竞技中心主任马文广的电话,对于吴美锦失利的原因,电话中的马文广一声叹息:“我们的队员场上比赛精力不集中,而且那种舍我其谁的杀气根本没有。失利也就在情理之中了。”昨天的比赛,马文广并没有出现在比赛场上,而是和其他教练、队员在奥运村坐在电视机前一起观看了当晚吴美锦的比赛。马文广一边看比赛,一边跟队员们讲解。当抓举比赛结束后,吴美锦还是比对手穆特鲁落后5公斤,这时桌子上烟灰缸里的烟头已经满了,马文广的眉头又紧蹙了起来。而坐在一旁的教练、队员们也立即沉默了下来。10分钟后,挺举比赛开始。吴美锦在首次试举157.5公斤成功之后,两次向165公斤发起冲击,可惜都没成功。而穆特鲁在轻松举起160公斤后,连续试举165公斤和168.5公斤失败,但是他还是以绝对的优势获得了金牌,而这时坐在电视机前的教练、队员们的脸色立即阴沉了下来,马文广也摇头苦笑。一名队员告诉记者:“太遗憾了!吴美锦还有向上的潜力,可对手比他发挥得更好。接下来的比赛,我们要做得细致再细致。”信报希腊雅典专电特派记者李 昊 张 健 孙 玮 刘静

  回首

  吴美锦成长之路一直很顺利

  吴美锦虽然只获得56公斤级银牌,但对他来说,银牌同样很珍贵,因为对手太强大了。事实上,吴美锦成长之路非常顺利。

  吴美锦1980年4月25日出生于浙江省瑞安市,六岁那年跟随经商的父母到福建省邵武市定居。1990年10岁时他开始在福建邵武业余体校练举重,1994年3月进入福建省体校,1996年进入省体工队,1999年底入选国家队。

  2002年是吴美锦最风光的一年,这一年,他除了在全国锦标赛拿到亚军之外,其他比赛都拿到了冠军,这些比赛包括全国冠军赛、世界大学生举重锦标赛、釜山亚运会和世界锦标赛,其中世界锦标赛夺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2003年在亚锦赛和世锦赛上均夺得三项冠军。今年再次将亚锦赛三项冠军据为己有。

  吴美锦喜欢音乐,在业余时间将所搜集到的碟片分门别类,依照心情而定听哪些歌曲,让自己的身心彻底放松。或许正是因为音乐使得吴美锦有着非常好的心态,在拿到银牌之后,吴美锦对4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很有信心。信报记者邓宏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英特尔同方联手推应用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