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赵蕊蕊彻底变成“玻璃美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2:20 新闻午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女排首战力克老冤家美国队。然而开门红并没有给关注女排

  的人们带来多少喜悦,重伤近半年之后刚刚复出,被寄予厚望的主攻手赵蕊蕊又伤了。

  本报特派记者张亦峥发自雅典

  开局背飞受了伤

  中美比赛第一局,双方刚战成1比1。赵蕊蕊在2号位做了一个背飞动作,落地后动作明显地一僵,表情骤然凝结。她向第二裁判指了指自己的伤腿,踉跄几步,在队友的搀扶下来到场边,不久被担架抬出场外。

  救护车上,赵蕊蕊满脸是汗,表情显得十分痛苦。随即被送往医院。

  旧伤处出现骨裂

  雅典排球项目媒体主管乔治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赵蕊蕊的伤势,称经简单的检查之后诊断,赵蕊蕊原来那条伤腿的同样位置再次发生骨折。听到这个结果,在场的中国记者心情都非常沉重。不久又传来消息,经X光检测,确诊结果为重压下的骨裂,无需再进行手术。不过这已经足够让赵蕊蕊提前告别本届奥运了。

  赵蕊蕊自己证实了这一消息:原来的伤处又出现了小裂痕,接下来的生活只能再次依靠拐杖了。

  旧伤复原不完全

  雅典当地医院的诊断结果显示,此前赵蕊蕊的伤势复原得并不完全。虽然能走能跳,但是经不起高强度的对抗。虽然之前的热身赛,赵蕊蕊也上过场,但是那样的比赛对选手身体和心理的要求,绝对无法同奥运会这样的正式比赛相提并论。

  而且,从身体上讲她或许已经完全复原,但其心理上的调整肯定没有到位。重伤初愈,没有逐渐替补上场的过程,直接就在大赛中首发,压力之重可想而知。

  谁应该为此负责

  在赛场边观战的郎平透露,赵蕊蕊赛前其实只恢复了60%,在场上对中国队帮助并不大。只要我们发挥得好,没有赵蕊蕊一样可以拿冠军。

  中美之战中国队的表现证明了这一点。赵蕊蕊受伤之后,顶替她出场的张萍发挥出色,中国女排同仇敌忾战胜强敌。

  不过这也令我们更加迷惑,仅仅是小组初赛,我们有必要冒险派上赵蕊蕊,一下子押上自己所有的筹码吗?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英特尔同方联手推应用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