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蕊蕊的伤 忠和的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1:3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昨日凌晨,中美女排赛后,主教练陈忠和心情显得很沉重,独自一个人在门外拼命的抽烟!也许他现在开始后悔了,早知道这样,当初就不那么坚持了,带赵蕊蕊来雅典,还不如带李艳。

  “带还是不带”,这个问题在陈忠和脑海里盘绕了许久,媒体也帮陈忠和讨论了许久。带的理由不太充分,毕竟赵蕊蕊的伤还没有痊愈,钢板还留在小腿里。况且即使按照官方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英特尔同方联手推应用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的说法,赵蕊蕊已经恢复了六成,但这六成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和一成没有区别,等于还是一个病号。奥运会需要的是运动员百分之百的良好状态,即使赵蕊蕊完全恢复,就凭她这么长时间没有训练这一点来说,奥运会也不该带她来。

  不带的理由倒是很充分,随便就能说出若干条,比如赵蕊蕊身体还没有恢复到最好,比如张萍目前状态甚佳,完全能够代替赵蕊蕊,再比如,不带赵蕊蕊就可以带上李艳,弥补一传和防守的不足。带与不带的理由,在陈忠和心中不知盘算了多少回,最终他还是决定带上赵蕊蕊。面对一片反对声,陈忠和甚至发狠说:“哪怕赵蕊蕊只是上去拦一下网,也要带上她。”

  陈忠和为什么这么坚决?因为他不想再在舆论的口水中生活。当初赵蕊蕊受伤时,不少人就对陈忠和的训练提出质疑,认为赵蕊蕊是被他练伤的,其他指责都能忍受,这种指责让陈忠和承受不起。他想竭力证明,中国女排的训练是科学的,不是单纯的魔鬼训练。这一次带赵蕊蕊参加奥运会,陈忠和的另一层意思也许就是想完成这一次证明。

  然而命运总是和人过意不去,你越想证明什么,有时往往越容易被别人抓住点东西。世事难料,其实陈忠和本不必理睬舆论,他的训练水平和执教的战绩有目共睹。但当你一旦刻意去做什么事情的时候,结果往往适得其反。

  伤在赵蕊蕊腿上,但痛却在陈忠和的心头!本报雅典专电特派记者张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