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这一天,我们盼了八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1:3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郭树忠(左)、范玉梅(右)和女儿中国跳水选手郭晶晶通电话。新华社记者周文广摄本报保定今晨电(特约记者杨兰军)昨天,保定机务段房舍31号楼成了欢乐的海洋,人们的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一拨一拨的贺喜者络绎不绝,说不完的祝福语,道不尽的心里话。郭树忠!范玉梅!这对朴实的父母因为女儿的碧池风采而得到了人生从没过的满足和欣慰!

  郭晶晶上雅典前一天,郭树忠和范玉梅到北京给她送行。“当时我们什么也没说,我和她爸爸只是和她握了握手,我这时有种送女儿出征的感觉,但心里对她还是相当看好的。”郭树忠接过话说:“这次如果再不出成绩,那就该认命了。努力了得不到,那是命该如此,咱不留遗憾。如果一有挫折,你退缩了,害怕了,那到头了,你连哭鼻子都来不及。三朝元老了,熬到今天,这不容易啊!也可以说,这枚金牌,我们盼了八年。”

  亚特兰大和悉尼两届奥运会的意外,今年在国际一次分站比赛中出现的自行掉入水中“百年不遇”的失误,让郭树忠、范玉梅夫妻承担着前所未有的压力。“晶晶有实力,但有时总发挥不出来,我们也着急,今年6月份,她没有参加墨西哥总决赛,我心里直犯嘀咕,后来她的省队教练李芬跟我解释后,我才放下心来。这金牌其实也有我的一份功劳。”晶晶的妈妈在这点上“毫不谦让”。

  有人说郭晶晶是“多年的媳妇熬成婆”,也有人认为是“风雨过后才见彩虹”,但我们从晶晶在比赛中的自信和笑容中感觉到,郭晶晶才刚刚步入自己的新辉煌。

  一下睡了十个小时

  记者在郭晶晶采访期间,碰巧郭晶晶给她的母亲范玉梅发来了手机短信。母女俩对发了七八次,每发一次范玉梅都会给记者读一遍内容。记者有幸了解了郭晶晶今天下午的所有活动。

  范玉梅透露,郭晶晶回到住地后,吃了一点饭,感觉非常疲惫。“她说,她全身都软了,比赛时她的压力很大,但她一直在鼓励自己,谁不想拿金牌啊!只是你能不能将这种愿望转化为动力。她从早上4点多一直睡到了下午2点多,足足有10个小时,我说你真能睡,她说拿了冠军,身心彻底放松了,躺下就睡着了。其实,就是累的。”

  比赛结束后,郭晶晶随后做了尿检。但根据本届奥运会的规定,冠军除了尿检,还要被抽查做血检。至于结果,郭晶晶说还要等到明天。下午和晚上,郭晶晶和其他队员将到场馆做些适应性调整。

  感情问题女儿做主

  谈到郭晶晶,不能不提田亮。“亮晶晶”不仅让商家大赚了一把,也把郭晶晶和田亮搅和在一起。风言风语在所难免。对于女儿的感情问题,范玉梅相当开通,“孩子的感情由她自己做主,我们一般不会过多干涉。”

  谈起女儿与田亮到底是纯粹的友情还是“恋爱”时,范玉梅请记者“辟谣”,“晶晶和田亮一块儿在跳水队中长大,相处时间有10多年了,双方彼此很合得来,在日常生活中肯定走得比其他队友要近,互相关心也是正常的,犹如很要好的同事、同学关系一样。”

  每遇二人发挥不佳时,总有媒体拿“感情做文章”,对此范玉梅说:“两人是否谈恋爱,也没必要大惊小怪。到了那个年龄,不谈才怪呢!晶晶在家也跟我们提起田亮,但还没有涉及到感情,如果二人真有这样的想法,我想她会在适当时候跟我说的。但目前,晶晶还没有提起。能否走到一起,那看缘分吧!”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英特尔同方联手推应用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