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北岛康介:世界蛙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1:23 海峡都市报
北岛康介:世界蛙王

  在首日美国天才明星菲尔普斯和索普让雅典的泳池成为万众注目的焦点之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碧波中再次上演了多幕精彩的对抗,最动人心弦的莫过于男子100米蛙泳的“蛙王之争”,结果“亚洲蛙王”北岛康介力压“美国蛙王”汉森,勇夺冠军,成为泳池中蛙泳王中王。

  北岛康介力压汉森

  今年仅22岁的北岛康介在悉尼奥运会时曾获得男子100米蛙泳第4名。此后,北岛康介在2002年亚运会时称雄亚洲,一年之后,他又在200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以打破世界记录的成绩连夺男子100米和200米蛙泳金牌,并被认为是最有希望在雅典奥运会上摘取男子蛙泳金牌的选手。

  不过,雅典奥运会前举行的美国国内选拔赛中,23岁的美国选手汉森将北岛康介保持的两项世界记录全部改写,其中,男子100米蛙泳的世界记录由59秒78提高到59秒30,成绩提高了近半秒。对于汉森的这一惊人成绩,北岛康介并不在意,虽然在今年的世界排名中,北岛康介在日本国内游出的1分0秒39的成绩仅列在第3位,但这位充满自信的小将在赛前多次表示,自己有能力将新记录再提高半秒。

  实际上两人的竞争在首日的100米蛙泳的预赛中就已经开始了,北岛康介率先发难,打破了奥运会的赛会记录,但没过三个小时,汉森很快就让北岛康介的记录成为历史。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当两人同时出现在雅典游泳馆,进行同池竞技之后,北岛康介用超强的实力,证明自己才是真正的“世界蛙王”,他今天的成绩是1分00秒08。汉森俯首称臣,屈居第二。法国选手杜博斯克夺得铜牌。

  另外,在今晨结束的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澳大利亚选手托马斯以57秒72的成绩夺得金牌。波兰选手杰德扎齐克和荷兰名将德布鲁因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中国双姝齐进决赛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其他比赛中,中国两名选手罗雪娟和齐晖在半决赛中分列第7和第8,杀入了明晨进行的女子100米蛙泳的决赛。而高畅和战殊由于实力不济,无缘女子100米仰泳的决赛。

  另外,中国男选手欧阳鲲鹏没能继续自己的决赛之路,今晨在男子100米仰泳的比赛中,发挥不佳,最终同样无缘决赛。

  N本报记者 袁文通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英特尔同方联手推应用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