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关于增设减肥比赛的可行性分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1:23 北京晨报

  奥运首日最大意外来自于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比赛,赛前公认的实力最强者李卓居然被土耳其选手塔伊兰拿下,而且看样子还是轻松拿下。之所以说意外是因为,塔伊兰本来长年混迹于53公斤级的行列,直到大赛开始前突然成功减肥5公斤,从而一举打入了48公斤的阵营,仿佛一个中学生突然获准和小学生们一道参加华罗庚数学金杯赛一样,那还不立马全无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英特尔同方联手推应用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就在塔伊兰成功减肥之前四年,德国赛艇名将克霍夫为了参加轻量级比赛从而改刻苦训练为刻苦减肥,不料减大发了,最终不幸身亡。就在塔伊兰成功减肥之前六年,美国3名摔跤选手同样为了参加轻量级比赛从而改刻苦训练为刻苦减肥,不料减大发了,最终同样不幸身亡。

  英雄所见是略同的,高手的眼睛是雪亮的。许多选手心里早已明戏,重要的不是实力而是减肥。人的实力是有限的,可是减肥的空间是无限的,一旦成功减肥,立即可以使对手的实力暴跌至少一个档次,有前途啊。当然,这份很有前途的减肥运动,同样有着能力和境界的区别,有人减上了冠军路,有人只能减上黄泉路。

  设立公斤级使力量性比赛更加公平,这是我可以理解的。以公平名义,让一个运动员的运动能力变成的次要问题,减肥能力变成主要问题,这是我死活也理解不了的。

  既然减肥对于一个选手是如此的重要,那么不如干脆直接开办减肥比赛。所有的运动员在奥运开幕式上直接过磅,记录体重,16天后再次过磅,减得最多的直接拿金牌回家。当天比赛期间,裁判员要随时监视,以保证运动员在比赛的同时身体健康茁壮成长。

  设立减肥比赛至少有三大好处。

  一,它精简了比赛过程,符合奥运会要减负,摊子不宜铺得过大的时代潮流。

  二,它满足了时尚女青年以及时尚女中年的生活需求,使得类似举重之类的冷门运动摇身一变,成为最吸引眼球的大热项目,增加比赛的关注度,增加选手的偶像度,也增加了商业赞助的力度与强度。

  三,它提高了人们对高热量低脂肪食品的需要。不仅更加环保,而且促进了生物工程学的发展,从而可以使人类科技突飞猛进。

  让我们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减肥运动中,天天跟我减,每天五公斤。张大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