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体操“梦之队”尚有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1:01 黑龙江日报

  15日资格赛确实对于有着“梦之队”美名的中国体操男队是个打击,但必须指出,资格赛对中国队的打击主要在单项,卫冕男团的前景并不如预赛成绩显示的那样黯淡。

  资格赛后男队团体成绩只列第四,但是这个成绩并不带入决赛。因此,资格赛受挫反而可能是件好事,让赛前夺标呼声过高的中国队及时看清形势。所谓哀兵必胜,体操中心主任高健赛前就表示,男团立足于保必输无疑,立足于拼才有机会。17日的雅典奥林匹克体育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英特尔同方联手推应用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馆,就是男队背水一战之地。

  决赛要看633

  有一点需要注意,奥运会体操资格赛“654”和决赛的“633”赛制不同。资格赛是在6个报名队员中,每项挑5人上场,计算最好的4人成绩;决赛则是每项挑3人上场,3人成绩全部计算。

  原来的看法是,“654”赛制更有利于整体实力强大的中国队。但从资格赛情况来看,中国队员、尤其是两名小将肖钦和滕海滨的发挥还不够稳定;反而是美国和日本队实力比较平均。因此,计算4名队员成绩对他们更有利,而决赛中少计算一名队员成绩,则更有助于中国队。如将资格赛各项结果以3人成绩计分,中国队虽然仍是第四,但距离明显拉近,和资格赛第二、三名的美国和罗马尼亚队差距已经不到0.2分。但日本队仍然以1分多的优势领先。

  排兵布阵是关键

  需要关注的是,中国队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缺少全能型选手,以至于在两个弱项自由体操和吊环上吃了大亏。这个缺陷要指望决赛时中国队在优势项目双杠、鞍马和跳马上补回来。

  而由于决赛时各队在每个项目上出场的3名队员都不会相同,关键的关键,就要看中国队如何排兵布阵,才能够扬长避短,最大限度地发挥优势项目。还有一点不得不说,体操是一个随时有可能从天堂到地狱的项目,所以现在下什么结论都嫌太早。但决赛中633的残酷赛制,要求上场3名队员哪一个都不能有任何闪失。对于中国男队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两员小将来说,将是心理上的巨大挑战。(黑龙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