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罗浪潮”寄望突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0:46 海峡都市报
“中国蛙后”罗雪娟

  中国女子蛙泳世界冠军罗雪娟上过美国最有影响力的体育杂志《体育画刊》,并被冠名为“罗浪潮”。雅典奥运会,罗雪娟将从明日凌晨起逐步掀起“浪潮”。即将开战的女子100米蛙泳决赛是中国游泳队向金牌发起冲击的第一个战场。

  罗齐二人合力冲金

  在昨日举行的百米蛙泳预赛中,“中国蛙后”罗雪娟神态自若,不慌不忙,和队友齐晖携手进入该项目半决赛。在这个项目上,罗雪娟和齐晖两人可以发挥整体战略优势。对闽将齐晖不利的是,她将同时参加当晚的女子200米混合泳的预赛,如何合理分配体力,是她取得好成绩的保证。

  相对齐晖来说,罗雪娟则是全力争取百米蛙泳的金牌。她有着自己的优势,她是一名比赛型的选手,容易在大赛上出成绩。

  罗雪娟表示:“比赛最重要的是在关键时刻发挥自己的水平!我觉得自己能行!”除了认真备战,罗雪娟自己也有一套减压的妙方,她现在已经开始盘算着比赛之后好好逛逛奥运村里的奥运会纪念品商店了:“我早就计划好要给亲朋好友买什么礼物了。吉祥物是免不了的,但我现在还不想买,要等比赛结束后,当做冠军奖品发给我才算数!”

  澳美选手构筑高地

  在女子100米蛙泳的比赛中,“中国蛙后”罗雪娟的夺冠之路并非坦途。在这个项目中,目前世界上能游进1分07秒的除了罗雪娟还有澳大利亚神童琼斯。琼斯在去年的世界锦标赛失利以后,就全身心投入到雅典奥运的备战中,将目标锁定奥运金牌。不久前,琼斯在澳大利亚的一次国内比赛上,在并不是自己主项的200米蛙泳上破了世界记录,让人吃惊不小。今晨奥运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表现突出,打破奥运会记录。

  同时,美国选手阿曼达·比尔德也是一个不可小视的对手,虽然她的主项是200米蛙泳,而且刚在美国奥运选拔赛上打破由琼斯保持的200米蛙泳世界记录。但是,雅典奥运会上,她同时报名参加100米蛙泳和200米蛙泳两项个人比赛,显然,她对百米蛙泳的金牌也是虎视眈眈。

  在两位强敌训练的时候,罗雪娟和她的教练张亚东观看了对手的训练。“看了对手的训练,我们更有信心了!据我观察,罗雪娟的情况最好!”张亚东教练信心十足。“我们的目标就是金牌!我们当然有信心了,要不来这里做什么?!”

  张亚东还说:“罗雪娟想要夺金,必须打破1分6秒37的世界记录。”看来,奥运女子100米蛙泳决赛将是让一项世界记录作古的比赛。

  N灵柔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英特尔同方联手推应用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