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评论)YAO不是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0:4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也许神仙能拯救惨败的中国男篮,但人不行。

  是人就有无奈的时候,姚明今天就很无奈。

  奥运男篮首战,姚明得12分,外加5次犯规,很没面子地被罚下。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英特尔同方联手推应用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YAO”的名气实在太大,今天雅典奥运篮球馆,坐了两个看台的华人观众。大家都在喊同一个名字———姚明。这情景,让西班牙球迷马克都有些羡慕。

  马克是一名电讯工程师,服务于国际奥委会。今天他是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来篮球馆看中西之战的。“YAO!”马克竖起大拇指。“我们西班牙队的第一号球星是加索尔,在NBA灰熊队,他没有姚明有名。姚明太厉害了,还好你们只有一个姚明。”

  马克坐在记者旁边,神情紧张地看着比赛开始了。让马克更紧张的是,没几分钟加索尔的鼻子就撞出了血。“天哪!”马克低呼了一声。他是在想,一个流鼻血的加索尔怎么打得过姚明。

  可是,马克担心得太早了。姚明刚开场得了几分后,慢慢陷入平庸,也许是状态不好,也许是队友支持不够,总之再也很难得分。反倒是止住鼻血的加索尔生猛异常。姚明看上去很着急,当他第四次犯规后,甚至气得把球狠狠砸在地面上。

  比赛还剩4分多钟时,西班牙人断球反击,后场只剩下姚明孤零零一人。面对加索尔的突击,姚明迎上去用身体阻挡。裁判哨声响起,姚明仰面倒地,好几秒钟也没站起来。没有受伤,但他知道自己的奥运首战提前结束了。姚明站起来,狠狠甩了一下手,走下场去……

  姚明只得了12分,低于他在NBA赛场很多场次的水平。而他的对手加索尔得了21分,风头出尽。比赛结束,记者身边的马克摇了摇头:“这不是真的姚明!”(特派记者谢湖伟北京时间8月15日22:00发自雅典艾利尼可奥运篮球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