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官方网站评中国军团第二日: 名将失意新秀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0:41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六日电夺金热门女子十米气手枪“双保险”失效,男篮首战大比分失利,针对中国奥运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第二日的表现,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称,近几届奥运会所逐渐呈现出的竞争多极化形势再次出现,中国队虽表现平淡,但悬念和颠覆在中国运动员全天参加的比赛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英特尔同方联手推应用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文章说,从当天首金的争夺开始,比赛便充满了悬念。在“天下大乱”的女子十米气手枪决赛的争夺中,竟然出现了前六名的三对选手均需要加射对决的罕见局面,竞争之激烈由此可见一斑。

  文章认为中国的任洁本来也有乱中取胜的机会,但关键时刻未能把握住战机,十分可惜。对于参加本项比赛的另一位中国运动员陶璐娜,文章称之为“当天第一位遭到颠覆的名将。这位卫冕冠军此番名落孙山,成绩之糟糕令人大感意外”。

  评论称,中国队丢掉射击这块金牌的遗憾很快就在女子柔道赛场得到了补偿。事先并未被寄予厚望的冼东妹异军突起,打破了日本人开赛两天以来对柔道项目的垄断。这位从来没有得过亚洲冠军的“广东妹”使中国代表团在这个平淡的日子中依旧有金牌入帐,继续位居奖牌榜首位,并成为中国在夏季奥运会历史上第八十五枚金牌的得主。

  昨日中国体操女队团体以第三名进入决赛,名次甚至比多次团体世界冠军的中国男队还好。文章称,“体操是中国少数几个男队成绩优于女队的项目之一,但这样的局面今天也在一定程度上出现了变化。”该篇评论十分看好中国小将程菲,文章说,“在自由操项目中身怀绝技的小将程菲闯入这个单项的决赛,不由得令人对八月二十三日自由操的决赛想入‘菲菲’。”

  由于有了姚明而备受关注的中国男篮出师不利,对于中国费尽心血“经营”的这支球队的不佳表现,文章称“如果说女子手球队输给世界亚军匈牙利队、女子垒球队负于意大利队有许多客观原因,那么男子篮球队以二十五分的悬殊差距负于西班牙队,则需要认真寻找自身的原因。”

  评论认为,被列为本届赛会羽毛球男单头号种子的林丹意外地在第一轮比赛便遭淘汰,使他成了“今天与陶璐娜同样失意的另一位中国运动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