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我对中国队失去信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0:31 今晚报
  中国队与西班牙队的比赛刚结束,郁闷极了的姚明对着媒体说:“我对中国队失去了信心!”

  那一刻,比赛刚刚结束不到五分钟。希尔历科体育馆偌大的记分牌上还打着大大的58比83。中国男篮大比分败给欧美强队已经不是第一次,但从来没见过姚明发这么大的脾气。说话时,姚明涨红着脸,每说一句话都要停顿三四秒,看样子还在极力忍着,许多话并不想冲口而出。

  这是中国男篮的首战,在中国队的计划中,西班牙队是能拼则拼的对象,此役胜负对整个小组出线不会有太大影响。但失常的演出、没有斗志的比赛则是姚明不能容忍的。事实上,姚明郁闷的另一个原因是此战打得并不好。由于早早陷入犯规的泥潭,他在首节末段及第三节的大部分时间都没有上场,最后一节还有两分多钟时,姚明又在主要对手加索尔身上犯规,五次犯规下场。郁闷至极的姚明狠狠甩了一下手,嘴里骂了句脏话,走向替补席。

  然而,最让他难过的是队友们的不进取。“该我承担的责任,我都会承担。但他们……那些年轻的队友们,我真的很失望。小孩子无法承担责任,我感觉不到他们有取胜的欲望。”姚明在混合区仍然有些失控,他静静地听着提问,缓缓地答着,语句却十分尖锐,“与釜山亚运会相比,我们队仅仅是换了一张皮,心却没有换”,说到这,他的双眼有些红了。

  在新闻发布厅里的姚明似乎已经冷静了许多。但当有记者问他为什么在场上数次发火时,他高声答:“鲁迅说过,不在沉默中死亡,便在沉默中爆发。”一位外国记者有些不解地问:“你看起来非常失望,在NBA都似乎没见过你这么失望过,为什么?”姚明平静地回答:“能够参加奥运会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的,我们为了奥运会,在集训中已经淘汰了至少一半的队友,他们如果看到我们这场球的表现,他们会说‘我们至少不会干得比他们差’。我失望的是,这场球我们还有很多机会,但最终我们放弃了,我们不太懂得珍惜自己的机会。”

  步出发布厅的姚明表情仍然很郁闷:“两年前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的世锦赛上,我在队中是个新队员,那时我还有等待的希望。但现在我已经是老队员了,我感觉不到希望。我对国家队失去了信心!”

  本报特派记者 缪志刚 王耀铭 李睿 (本报雅典今晨专电)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英特尔同方联手推应用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