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男篮首战惨败 姚明失去信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0:1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雅典专电(特派记者 林牧)58:83,中国男篮首战惨败。拿下12分,但是球队输了25分,姚明愤怒了!这是他第一次在国际赛场用愤怒的举动表达自己的心情。

  在第四节中国队落后16分的时候,加索尔在姚明身前找到了扣篮的机会,这个扣篮没有灌进篮筐,但是却造成了姚明的犯规。5犯!姚明怒气冲冲地将球重重地拍向地板,随后弯下腰对着地板大吼了一声,头也不回就走向替补席,连站在场边的教练哈里斯也没有看一眼。这一少见的举动甚至引来了观众席上西班牙球迷的嘘声。从来都是谦谦君子的姚明完全情绪失控。坐到场下的姚明依然难以抑制胸中的怒火,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连忙跑到姚明身边。这位2.26米的中锋难以抑制心中的情绪,大声地向李元伟抱怨着。一边用手指向场地,一边火气十足地批评着什么。李元伟似乎也很明白他的心情,不停地拍着姚明的腿,小声安慰着他。
姚明激动地表示:“我对国家队失去了信心。我们有些队员不知道他们是紧张还是不敢承担责任,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太让我伤心了”而在比赛中,姚明确实完全得不到任何的支援,在他的身边总是有两个西班牙内线的大个子死死地掐在他身旁。而拥有姚明并且在高度上绝对占优的中国队单是上半场就比对手少了10个篮板球。这样的局面败局早已注定。

  伤心的姚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眼泪都快下来了,对着电视摄像机,姚明毫不讳言:“我承担了我可以承担的,我尽到了我的努力。但我们只是换了一张皮而已,我们的芯还是上届世锦赛时的芯,每当遇到挫折就会放弃。”

  当记者问到这场比赛给姚明造成的失望与两年前釜山亚运会输给韩国队相比有什么不同的时候,姚明的话依然毫不留情,“釜山亚运会虽然输了,但是我还感觉有很多的希望。你知道现在这批人都是新的,而2002年时那些队友都是老运动员了。希望今后有新队员加入可以改变这一切吧。我现在已经是老队员了,我会比他们先退役。他们也有自己的思想,我没有办法影响他们。”说完最后的话,姚明转身就走,在运动员通道等待新闻发布会的记者静静地站着,眼神中充满了失望。

  (晓航/编制)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英特尔同方联手推应用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