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辛路历程:杨景辉成功的背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0:01 金羊网-新快报

  吴国村教练:杨景辉能把状态保持到北京奥运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实习生 何松

  当杨景辉/田亮出色地完成最后一跳时,杨景辉的家里立即被掌声、欢笑声和电话铃声包围了。20年后,广州选手杨景辉为广州市夺得久违了的金牌。辉煌的背后都是一段艰苦的历程,成功的背后是最残酷的磨练,杨景辉同样不例外。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英特尔同方联手推应用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父亲让景辉学跳水

  杨景辉5岁那年,农民出身却做得一手木工活的父亲杨定富,为了让小儿子接受更好的教育,毅然决定带他进城读书,把老婆和其他5个儿女留在农村。

  也正是这样的决定,让杨景辉的命运开始发生转变。杨景辉从小身体关节异常灵活,7岁入学后体育老师立刻推荐他去学体操,在体校学技巧几个月,又被推荐去学跳水。很快,他于跳水结下了不解之缘,从9岁开始杨景辉便天天到越秀山训练。杨景辉的运动天赋很快就表现出来,不久,他就被当时誉为“中国跳水无冕之王”的教练谭良德看中招至门下。此时,只是为了让儿子锻炼身体的杨定富,已经意识到儿子可能走向了职业运动员的道路。

  他从国家队退回省队

  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杨景辉同样也遭遇过人生的低谷。在经过多方努力,杨景辉曾于1998年入选过国家集训队。1998年杨景辉因为视为苗子,被谭良德带进了国家队。但这并没有给他留下美好的回忆。由于年龄上的客观因素,他在思想上的表现并不成熟,在国家队的训练效果并没有想象中的好,训练成绩不佳,心情不好,最终,杨景辉被国家队给退回省队。

  从国家队回到省队,二沙岛训练中心的教练们给了他更多的帮助,杨景辉重新树立自信,更自觉、更积极地投入到日常的训练。最终他迎来了九运契机,由于在九运会的出色表现,他再次得到了广东队众教练的重点培养,2002年杨景辉再次进入国家队。

  杨景辉将是领军人物

  在凌晨4时,杨景辉出色的完成了最后一跳后,广东省跳水队掌门人郑观志与吴国村教练等人兴奋地击掌相庆。“现在杨景辉的心理素质还是不错的,经历过一些曲折有利于他的成长,经过大赛的磨练他也越来越成熟了。杨景辉完全有可能成为中国跳水未来的领军人物。”郑主任兴奋地对记者说道。“他目前正处于巅峰期,如果有对手的刺激,有前进的动力,杨景辉完全有可能把巅峰状态保持到北京奥运会上。不过,杨景辉让人稍感不足还是缺乏一种杀气,一种令对手害怕的霸气。”吴国村教练这样告诉记者。(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