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杨景辉妈妈:他为国家、为广东人民争了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0:01 金羊网-新快报
  记者直击:61岁的杨妈妈忍不住流泪

  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实习生 何松

  15日凌晨4点,第五组动作,向后翻腾三周半曲体,难度系数3.6,得分91.80,当这个高分出现在电视屏幕上时,杨景辉的家人已经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这一天,对他们来说实在是等得太久了。面对记者的提问,杨景辉的家人显得非常激动。此时此刻,他们的双眼都已经湿润,“谢谢你们,我们真的好高兴,好高兴。”此时,杨家老少兴奋的心情已经再无法用更多的语言来表达了。

  杨妈妈:最希望有间新房

  虽然,在赛前杨妈妈就表态,我在看儿子的比赛时会很平静,不过,当儿子完成出色一跳时,这位61岁的杨妈妈还是忍不住流下了眼泪。此时,这位朴实的农村妇女根本无法用漂亮的言辞来表达喜悦的心情,只是不住地重复说:“这孩子,终于为国家、为广东人民争了光。”

  当记者告诉这位老人,如果广州选手能够在本届雅典奥运上夺金的话,每人得到的奖金总额将超过70万元人民币时,杨妈妈显然不相信是真的。不过,这位老人表示,如果真是那样,杨妈妈最希望的就是想要一间100多平方米的大房,来改善一家人的居住环境,“你看看现在,全家7口人目前都挤在一套60多平方米的解困房里。实在是窄了,要是有一个四房一厅的就好了。老人这样告诉记者。
图:本报记者在杨景辉家采访杨景辉的妈妈。宁彪/摄

  哥哥杨柏渠:从来没这么热闹过

  看到小弟出色地完成最后一跳后,一直在电视机前为弟弟加油的哥哥,终于长长地吁了一口气,“小弟真是长脸,虽然已是15日凌晨4时,但杨景辉的家人全无睡意,也根本无法入睡。杨景辉的大哥杨柏渠兴奋而疲惫地说:“家里的电话都快打爆了,我接电话都接到手软了。亲朋好友、记者们的电话一个接着一个,我们家的电话从来没这么热闹过。”

  三姐杨秀颜:我嗓子完全哑了

  在比赛的第二轮,三姐杨秀颜面对挤满了整个客厅的记者说,“听到他们进水时‘呯、呯、呯、’作响的声音,就好像我的心脏在激烈的跳动,我真想躲在房间里面去了。”

  在外面做汽车配件生意的三姐杨秀颜算是杨景辉家里人之中,最为健谈的一位。在杨景辉还没有夺冠军之前,三姐对记者提出的问题都是有问必答,毫不含糊,可是在最后宣布结果的一刹那,这位三姐却再也说不出话来,此时的她嗓子已经完全哑了。“不好意思,我实在是太激动了,我嗓子完全哑了”面对记者的采访和打电话来问候的亲戚,此时的杨秀颜已经泣不成声。

  (晓航/编制)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英特尔同方联手推应用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