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土库曼炎炎沙漠建“冰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09:59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土库曼斯坦总统萨帕尔穆拉德·尼亚佐夫近日在国家电视台宣布,这个中亚国家将建造一座可以容纳1000人的冰宫。

  尼亚佐夫已下令在首都阿什哈巴德外的山区修建冰宫。土库曼是世界上最炎热的国家之一,在其沙漠地区,最高室内气温可达50摄氏度以上。因此修建的“冰宫”面临融化的危险,但尼亚佐夫说,这样可以“让孩子们学习滑雪和滑冰”。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英特尔同方联手推应用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预计这座“冰宫”将于10个月内竣工。尼亚佐夫还希望在“冰宫”顶上放置一个巨大鱼缸,装满热带鱼,而且要求将来有可以连接“冰宫”和首都的缆车。

  这项庞大的修建计划需要耗资多少尚未公布。尽管土库曼富有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但这笔费用对于这个经济并不发达的国家来说肯定不是小数。修建“冰宫”计划也招致一些奚落和困惑。俄罗斯《消息报》讽刺说:“修建一座冰宫不是尼亚佐夫最雄心勃勃的计划,但会是最奢侈的计划。尼亚佐夫是原苏联加盟共和国中第一个承诺在沙漠中教孩子滑雪的领导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