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金牌背后,是爱的存在 梦幻足球比赛之赤壁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02:32 北京娱乐信报

  立此存照

  赵照

  当成功和失败一线相隔,当付出和回报擦肩而过,当欢欣和悲伤都浮出水面,当盛开和凋零全展现眼前,中国奥运选手在开幕式后第一日,给我们以巨大惊喜的同时,也不免让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人感慨,什么是应该,什么是无常。

  金牌背后,是爱的存在

  如果命运果真能被注定,那到底谁是躲藏在运命之后的翻云覆雨手?如果结局就是一场场轮回,那究竟何处是周而复始的高峰和低谷?当成功和失败一线相隔,当付出和回报擦肩而过,当欢欣和悲伤都浮出水面,当盛开和凋零全展现眼前,中国奥运选手在开幕式后第一日,给我们以巨大惊喜的同时,也不免让人感慨,什么是应该,什么是无常。

  杜丽笑容灿烂,甩动青春飞扬的乌黑长发;王义夫老骥伏枥,坠下尚能饭否的英雄老泪。的确如赵颖慧所说,好射手不一定要用金牌来证明,可“人怎么斗得过命”这句话,放在44岁的王义夫身上,他肯定不会苟同。6届奥运老臣,20载沧海桑田,有时他被命运扼住喉咙,有时他扼住命运的喉咙,但无论怎样,王义夫告诉我们,什么必须坚持,什么不能放弃。应当承认,射击毕竟是一个对年龄要求并不算特别苛刻的项目。而更多的运动,四年时间,足以一代新人换旧人。

  时也,运也,本次担任电视台嘉宾解说的熊倪,很多年前,对此有着深刻的体会。在这一点上,田亮比他幸运,没有洛加尼斯这样的大山压在头上许多年,更幸运的是,无论是田亮和杨景辉,还是郭晶晶和吴敏霞,他们彼此找到了一位好搭档。心有灵犀一点通,正因为相互信任,配合默契,在跳台跳板上才能幻化彩凤双飞翼。这两块跳水双人金牌背后的细节,证实了这一点。

  当我们看到郭晶晶和吴敏霞身着便装,如闺中密友般逛街玩耍,田亮和杨景辉勾肩搭背,像一对兄弟般携手前行时,就会明白,他们除了是单调刻苦训练中的拍档,更是能够一起享受生活和快乐的朋友。也许,正因为这样,他们才在轻松的氛围中,把比赛演变为睥睨天下舍我其谁的游戏。信任和鼓励,友爱和温暖,有时非常重要。

  女子举重首个项目比赛中,除了裁判对中国选手有点严苛的外在因素,不了解对手,战术安排失当和状态不好,是李卓失手的三大原因。可是,另外一个看似不是原因的原因,也许不为人注意。塔伊兰每次回到后场时,她和两位教练之间的拥抱和亲密,看得出教练是如何像父亲一样疼她宠她,如同父亲和女儿。对事业的挚爱,让王义夫再度崛起,对拍档的友爱,让跳水连夺两金,对生活的喜爱,让杜丽充满活力。金牌背后,是爱的存在。

  义不容辞

  陈庆义

  有的女球迷居然还打出了“赵云我爱你”的横幅,脸蛋上还用红油彩画上了赵云小伙的英俊形象。更有甚者魏国女球迷竟敢冒着第三者插足和杀头的危险,打出标语:“周瑜ILOVEYOU!”

  梦幻足球比赛之赤壁之战

  曹操自赤壁之战失利后,整日耿耿于怀,要报一箭之仇。这日,谋士杨修上谏:“丞相,我有一良策,可让您开心。”曹操捋了捋胡须说:“请讲。”“丞相,借着人家奥林匹克激战正酣,我们也与东吴、蜀国举行一次足球比赛,以目前我们的实力,他们两家就是绑在一起,我们进他十几二十个球也不在话下,战场上丢的面子,球场上我们找补回来,借这个机会好好羞辱他们一番,如何?”众武将齐声附和,各个摩拳擦掌。曹操也是个铁杆球迷,不由点头称妙。

  几日后,经第三方匈奴国的特使游说,比赛双方达成如下协议:

  一、为比赛公平起见,防止猫腻儿,主裁判、助理裁判及捡球等人员都由第三国匈奴人担任。

  二、球赛期间所售名酒“杜康”收入的利润中有匈奴国的50%。

  三、匈奴国在电视中播放著名诗人蔡文姬小姐为其国所做的牛奶、羊肉串、羊肉片以及涮锅等广告,三国电视台不得擅自收取广告费。

  四、比赛地点设在赤壁之战原址,具有商业效应。

  五、如赛场上个别球员有不文明行为,裁判有权做出任何处罚,双方领导不能干涉。

  如此这般后,孙权、刘备、曹操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在比赛协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大名。

  赤壁足球大战正式开始。比赛双方是魏国足球队对阵东吴和蜀国足球联队。

  一声哨响,先由魏国前锋夏侯渊开球。联队后卫立即上前堵截,球场上如狼似虎你争我夺。看台上的双方拉拉队员们也都不甘示弱,鼓乐齐鸣,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有的女球迷居然还打出了“赵云我爱你”的横幅,脸蛋上还用红油彩画上了赵云小伙的英俊形象。更有甚者魏国女球迷竟敢冒着第三者插足和杀头的危险,打出标语:“周瑜ILOVEYOU!”坐在看台上的曹操问身旁的翻译:“这是何意?”翻译哪里敢照直解释。忙说:“这是英文,意思是周瑜俺恨你!”曹操闻听窃笑。

  出乎所有人预料,90分钟比赛双方居然0比0战平。

  进入加时赛后,双方进入白热化。魏国后卫曹仁两次犯规,被红牌罚下,魏国在少一人的情况下,顽强死扛了30分钟,双方仍各无建树。最后比赛不得不拖进点球大战。

  联队老将黄忠第一个上场主罚,面对对方守门员,老将一脚将球直挂球门左上角,脚法极为刁钻。而魏国第一个上场的队员是任意球专家兼队长的张辽,没想到他一脚就把球给踢飞了,地上的草皮也踢没了一大块。“这边场地有问题,我们要求换球门。”魏国主教练蒋干向主裁提出更换球门的要求。此时,联队的关羽、徐盛、丁奉都上来理论,认为这简直是无理要求,据说世界上的大赛中还从没有这样的先例。最后还是联队主教练诸葛亮给自己的队员传下旨意:“不要理论,听裁判的。”没想到裁判还真满足了魏国的要求。易边再射,赵云再进一球,联队已进两个球领先。魏国徐晃第二个球居然被联队的守门员神勇地扑了出去。徐晃捂着脸痛苦地趴在了草地上。随后,双方队员各自把球送进了对方的球门。最后联队5比3战胜了魏国足球队。

  曹操眼巴巴地望着大屏幕上的比分,不由长叹一声!惟一让魏国人得到一丝安慰的是:本场最佳球员的荣誉奖给了他们的7号右边前卫李典,他在接受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语出惊人:“要是在英超踢球的我大哥李铁回来,今天灭他们简直就是小菜一碟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