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16日赛事:中国捞金“第二波” 澳美飞鱼巅峰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22:48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雅典八月十五日电八月十六日(当地时间),雅典奥运会进入第三天,并将产生六大项下的十四枚金牌,中国队在射击、游泳、举重、体操四大项下共八枚金牌上具备冲金实力。能否再现首日包揽“四金”的气势,掀起第二波夺金风暴,将对中国在本届奥运奖牌榜的最终排名影响重大。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已有两枚金牌入帐的中国射击队将在明日率先亮相,冲击女子多向飞碟和男子十米气步枪两块金牌。可与王义夫媲美的另一名“老枪”高娥,虽早在二十年前便获得过女子多项飞碟世界冠军,但却一直与奥运冠军无缘,此番状态上佳的她必然会为圆梦全力出击。男子气步枪出赛选手刘志伟和李杰虽名气不大,但其实力却不容小觑,上届悉尼奥运会冠军蔡亚林未能入选参加本届奥运会可为佐证。

  在游泳项目,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劳丽诗与李婷,王克楠和彭勃将分别冲击女子双人十米台和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且前者在该项目上实力超群。在女子一百米蛙泳决赛中,似乎只有来自澳大利亚的琼斯能对中国的两届世锦赛冠军罗雪娟构成威胁。

  在女子举重五十八公斤级比赛上,不出意外名将陈艳青将问鼎,而在男子六十二公斤级别上,石智勇和乐茂将盛联袂冲金。

  十六日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当属男子体操团体金牌。尽管中国队在预选赛成绩不佳仅名列第四,但由于该成绩对决赛没有影响,再加上拥有李小鹏、杨威、黄旭、邢傲伟四位经验丰富的奥运冠军领衔冲金,中国队卫冕希望很大。

  金牌项目外,在柔道和击剑比赛中,中国选手均有实力赢得奖牌,问鼎金牌也非天方夜谭。其中女子五十七公斤级柔道比赛,上届奥运铜牌获得者刘玉香有望再创佳绩,在男子花剑个人赛中,第五次参加奥运会的名将叶冲将率队友奋力向奖牌发起冲击。

  此外,明日中国女篮、女排和女曲还将分别于小组赛中对阵西班牙、多米尼加和新西兰。

  国际方面,“澳洲金童”索普与美国“神奇小子”菲尔普斯明日狭路相逢,将在二百米自由泳项目上进行本届奥运两人唯一一次“单挑”对决。依照实力,索普胜出应在情理之中,但菲尔普斯若能在他参赛八个项目中惟独没有丝毫把握的本项比赛中爆冷,那么他就完全有希望创造奥运历史上前无古人的奇迹——一人一届夺取八枚金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