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聘请中国人担当教练 英国跳水选手“跳”出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6:01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雅典八月十五日电 英国男子双人十米跳台选手莱昂·泰勒与彼得·沃特菲尔德无须获得金牌就已创造历史。

  在十四日晚的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中,他们紧随中国选手田亮/杨景辉之后,夺得该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项目的银牌,这是自一九六0年罗马奥运会后,四十四年来英国人在跳水项目上获得的第一枚奥运奖牌。

  决赛前两轮过后,莱昂·泰勒与彼得·沃特菲尔德在总共八对选手参加的决赛中只列第六;但从第三轮开始,他们越跳越好,尽管在最后一跳中水花压得不是很好,但他们最终以六分的优势战胜了澳大利亚选手获得银牌。

  莱昂·泰勒与彼得·沃特菲尔德在双人跳水中获得佳绩并不容易。因为这两名选手身高差异较大,莱昂·泰勒的身高达到了一米八零,彼得·沃特菲尔德则比他矮了十三公分,这样的身高差异给他们动作的“同步效果”带来了困难。

  在上届悉尼奥运会上,这对选手获得了该项目的第四名,与领奖台只有一步之遥。这一失败曾使二人一度考虑要结束自己的跳水生涯。

  经过悉尼奥运会又一次“颗粒无收”后,英国跳水队聘请中国人陈文担任教练。一九五六年开始练习跳水的陈文,是中国最早的跳水运动员,曾任北京跳水队总教练;一九九四年起他开始在澳大利亚队执教,并率领弟子夺得悉尼奥运会男子十米跳台铜牌。今年起他开始执教英国跳水队。

  “尽管这对选手已配对多年,但由于现在他们居住在英国两个不同的城市,所以实际上一个月他们只有一两次合练的机会。”陈文介绍说。

  已经相识九年的这两位英国选手,在雅典奥运会前均有伤在身。莱昂·泰勒的肩部已动过几次手术,在奥运会前曾停训数月;二十三岁的彼得·沃特菲尔德则在一次事故中腿部受伤。

  当在水池边得知自己已经获得银牌时,泰勒与沃特菲尔德兴奋地抱在了一起。他们决定性的最后一跳只用了大约十秒的时间——而这足以让他们改写了英国奥运跳水的历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