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约会雅典:享受微笑享受散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几乎每天都要带着各种装备“徒步行军”一个小时以上,不光是因为需要在各场馆及新闻中心间奔波,而且也由于希腊人民热情的功劳。

  昨日在马可波罗射击场要产生奥运会第一块金牌,这是不能漏掉的新闻。该场远离市区,到奥林匹克主体育场转车是最方便的办法。我早上六时多起床整理装备和材料,然后步行到奥莫拉广场等待前往主会场的奥运会专线班车。站点旁,电线杆上贴着一张告示:首班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车早上8时整。虽说要等的时间长一些,但仍赶得上比赛开始。我耐心地等待了半小时,眼看8时05分了,仍然不见班车的踪影。再过5分钟,绝望的我决定为希腊的出租车事业作贡献。

  正在路口拦车时,一名志愿者主动上前:“你要去会场么?”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笑容满面地送上“迟来的爱”:“坐出租车吧,班车周末休息。”这要搁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简直难以想象,而在希腊雅典,天经地义。

  来到雅典之后,发现当地人并不像我估计的那样“守规矩”。比如遇上人行横道红灯,没车经过时他们照样横穿马路;再比如,这里的出租车敢随意压“双黄线”掉头,甚至在路口等红灯时开门载客。说实在的,这一切对于咱们这些在国内久经考验的“战士”完全不成问题。况且,赶时间的记者就是这样上车的。

  不过,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雅典的出租车司机竟然也会玩“拼盘”,车开出不到5分钟,就又搭上了一位顺路的乘客。司机对我微微笑,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而后上车的当地人似乎对此司空见惯了,因为根本就是他主动将车拦下的。当记者讲述自己的遭遇时,才知道已经有同行总结出了经验:“开车‘拼盘’可以赚两份甚至更多的钱。所以几个人在一起反而不好拦车。我们现在经常几个人故意站得远一些,一个个上了同一辆车后,再告诉司机咱们是一伙的。”小时候就知道达尔文说过适者生存,没想到还能在希腊活学活用。

  希腊人特别喜欢微笑。志愿者对你笑,司机师父对你笑,连警察查完你的证件和物品后,也会微笑着对你说声:“谢谢。”而从射击场出来等巴士,一位女士蹦着一个个英语单词告诉记者车要等15分钟才能来,比划着天上的太阳再指着我。我当然不会以为是表扬自己像太阳神阿波罗,等热心的女士将我拉进了工作室,我终于反应过来,原来是说阳光太毒,请我进来躲躲。

  既然享受了雅典人的热情与微笑,所以他们的散漫也应该接受。我想。

  特派记者 吴广崖 周方平 梁劲松(本报雅典专电)(日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