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女曲首战轻取日本(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雅典消息 女子曲棍球是近年来中国在集体项目上取得突破的一大亮点,从悉尼奥运会上的第五名,到2002年女曲冠军世界杯和亚运会的双料冠军,中国女曲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在昨日的首轮比赛中,中国队的姑娘们克服天气恶劣等不利因素,以3比0完胜日本队,在冲击奖牌的道路上迈出了第一步。

  昨日的比赛,中国队充分发挥出灵活多变的特点,以快制快,压制住了日本队的高速。老将傅宝荣、唐春玲和陈秋绮的进球使中国队干净利落地取得了开门红。中国队主教练金昶佰对这个结果很满意,并表示结果基本在他的预料之中。而中国队的队长程辉透露了胜利的秘密:“我们的赛前准备工作很好,在比赛中完全按照金指的要求打,我想这是我们获胜的关键。”

  首战顺利取得开门红,让许多人难免都迫切地希望女曲在奥运会上取得突破,登上领奖台。对此,金昶佰冷静地表示:“夺牌与否取决于临场的发挥,但打进半决赛是我们的最低目标。任何运动员和教练的目标都是冠军,但夺取金牌非常不易,我们只有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目前要想的就是下一个对手新西兰队。”

  程辉也认为,尽管首场大胜,但球队还存在一些问题,但她相信下一场比赛队员们会表现得更好。

  日本队主教练安田善冶郎输得心服口服,他称赞中国队是一支实力强大的球队。他说:“我们在上半场表现得还不错,基本上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虽然我们的防守已经比较到位,但中国队还是找到了空当。她们的进球太快了,第一个就完全出乎我们的意料。还有就是中国队的傅宝荣,我赛前一再强调对这个危险人物必须要加强防守,可惜还是被她率先攻入一球。”(陆毅)

  下图:老将傅宝荣打进一球 新华社记者 杨宗友 摄
(日京/)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