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宫鲁鸣嫌赢17分太少———“要彻底打垮韩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女篮大胜老对手韩国队17分,赛后主帅宫鲁鸣仍对球队的表现不甚满意。“本来可以打得更好一点的。对付韩国这样的队伍就应该通过大赛从心理上彻底打垮他们”。

  宫鲁鸣的话其实是有所指的。“她们(韩国队)有三板斧:搞小动作、跟裁判较劲和时不时闹罢赛,这三招尽在我们的掌握之中。我们在赛前就专门针对这些招数给队员们分析、提醒她们避免中招。姑娘们做得都很好。像隋菲菲,一上场后脑勺就给对手打了一巴掌,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幸亏裁判看到判罚了,对方也就不敢太放肆。”

  事实上,每次中国女篮打韩国队都不会太轻松,并不是实力相近,而是中国队心理不太成熟,容易波动。这一点让韩国人抓住了,她们就在大赛中使用一些非正常手段,使中国姑娘急躁,从而乘虚而入。这场比赛一开始,韩国队也想故伎重施,没想到中国队并没有受骚扰,加上当值的法国和德国裁判明察秋毫,韩国队也就没有任何翻盘的机会。

  但年轻的中国队在比赛中也有一段时间在对手“上下其手”、变换节奏时打得比较乱,一度被对手将比分从20分追近到12分,宫鲁鸣不断在场外大喊:“不要急!稳住。”并通过换人才稳住阵脚。对此,宫鲁鸣说:“这场球我们应该打成更加好,如果放开了攻,至少可以赢20分以上的,我们实力本来就比她们强,对付韩国队要能赢多少就赢多少,要在这样的大赛中从心理上打垮她们。”

  有人问:“多少分才算打垮她们?”宫鲁鸣笑笑:“至少20分吧。”

  特派记者 周方平 吴广崖 梁劲松(本报雅典今晨专电)(日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