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睡梦中迎来的喜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4:38 扬子晚报

  昨晚,奥运会终于在我的睡眼蒙眬中拉开了帷幕,今晚,对我来说又是一个不眠夜。怀着急切、担忧、又有着良好祝愿和企盼的心情,我早早地坐在了电视机前,一直等到凌晨,观看奥运会中美女排的首场比赛转播。

  早在很多天前,业内人士就开始议论这场球,更多的是对中国女排的担忧,中国女排能否闯过头一关。自从赵蕊蕊受伤后,女排实力下降,前不久的大奖赛连前四名也未进,今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年中国女排两个零比三负美国队,而美国队扬言这次奥运会就是冲着冠军来的,如此不利的条件下,中国队能行吗?就连一向对中国女排深信不疑的我,也多少开始有些动摇。可我又深知中国女排的优良传统,她们决不会轻易认输的,此战必有一拼。因此更希望女排姑娘们能正常发挥,取得首场胜利。

  好长时间没有深夜看球,现在连续两天不睡觉还真不能适应,沙发上的我在半梦半醒中隐约听到“女足平墨西哥……”“田亮获得第一名……”这些都记不太清了。幸好,女儿及时叫醒我,“女排比赛开始了!你看吗?”终于在睡梦中等来我期待已久的比赛,果不其然,好!开局顺利,中国队先胜一局,美国队将比分扳平……中国队又赢得了关键的第三局……第四局随着杨昊的一记重扣,中国队以三比一击败美国女排。

  谁不想赢第一场球?中国队要,美国队更

  想,谁心态调整的好,谁就会赢,谁打法策略对头,谁就会胜。中国队做到了,中国队自己战胜了自己,战胜了自己的怯懦和紧张,战胜了自己想赢怕输的心态。美国队高调想胜,背上了包袱,打的并不流畅,中国队以顽强的防守,顶住了美国队前后排的轮番轰炸,以自己的特长快攻击破了对方的意志。

  慎重初战,初战告捷,这固然是好事,可毕竟比赛才开始,残酷的竞争在后面,我们常说“排球是圆的,排球场上什么事都能发生”,美国队定会总结教训,卷土重来,从今天其他几场比赛来看,以加莫娃为攻击核心的俄罗斯队发挥稳健,意大利轻取韩国队,巴西队以较大的优势击败日本,古巴、德国队身材高大,水平接近。

  俗话说得好,来者不善,善者不来,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强手如林,场场比赛竞争异常激烈。

  我们深信什么是中国女排的精神,那就是中国女排会越打越好,越走越远,越站越高,这也是我们的美好祝愿。赵善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