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男篮今日斗“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1:43 海峡都市报
中国男篮在训练中

  “银狐”哈里斯和“欧洲恺撒”尤纳斯两名世界著名教头的加盟,以及姚明的迅速成熟和新“小巨人”易建联的茁壮成长,无不让人对中国男篮雅典之旅充满期待。今天,雄心勃勃的中国男篮将向世界劲旅西班牙队发起强力的冲击。

  姚明左右胜负

  虽然主教练哈里斯一再强调,中国男篮不应该完全依靠姚明。但事实表明姚明在队中的地位是不可代替的,巴特尔已经显得有些笨重;小将易建联虽然表现极其突出,但这些都是在姚明支撑起内线的前提下,而且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他能否正常发挥还是个未知数。从塞黑的“钻石杯”和随后的几场热身赛来看,姚明不论在得分还是篮板上的数据统计都名列全队之首。很难想象如果姚明状态不好,中国男篮将如何解决进攻乏力和防守不坚的问题。鉴于姚明内线的杀伤力,西班牙人肯定将对他进行多人夹击。如果姚明在欧洲人的强悍防守下难以施展拳脚,那么中国男篮的形势将变得十分严峻。可以预料,姚明今天的表现好坏将决定着该场比赛胜负的走向。

  替补至关重要

  “一个好汉三个帮”,姚明再厉害也难以凭一己之力支撑全队。中国男篮要想给西班牙队制造更大的威胁,应该把一定的希望寄托在替补的发挥上。目前中国男篮的主力阵容为姚明、易建联、李楠、朱芳雨和刘炜,但队中除了姚明是绝对的球星外,其他队员难分高低。面对西班牙男篮灵活有加的纳瓦罗和身高2.21米的杜埃尼亚斯等一流的球员,一旦部分主力队员难以适应场上节奏或者状态不佳,替补队员巴特尔的身体、莫科的灵性和张劲松的拼搏精神将有极大的发挥空间。

  此外,后卫郭士强的突破能力也大有作用。中国男篮一贯以来都害怕欧美球队紧逼的打法,如果出现内线被对手看死、外线又因此而不敢轻易出手的局面,中国男篮完全可以利用经验老到的郭士强的快速突破改变球队被动的局面。

  加索尔单挑姚明

  西班牙队痛失1996年奥运会资格后,几年来进步不小,是上届奥运会第九名、2002年世界锦标赛的老五、去年欧洲锦标赛的亚军,而且最让他们自豪的是世锦赛以81∶75击败了美国“梦五队”。

  西班牙主帅佩斯科拉表示:“中国拥有一支强大的队伍,而且还拥有姚明这样的明星球员。虽然我很清楚要阻挡姚明的步伐非常困难,但是西班牙要想取胜就必须挡住他,迫使他丢失自己在场上的位置。”

  毫无疑问,阻挡姚明这个重任自然而然地落在了西班牙队头号球员加索尔的身上。无论从身高还是经验上来看,NBA孟菲斯灰熊队的当家球星加索尔都是西班牙阵中惟一可以与姚明匹敌的球员,而且在NBA两人的交手中,加索尔拥有好几次成功防守姚明的经验。“主教练已经告诉我,姚明是我的,”加索尔在说这话的时候一脸的严肃,“很显然,要防守他我必须牺牲在进攻中投入的精力,甚至采取夹击。我们宁愿让中国队其他球员多投篮,也不能让姚明得到太多出手的机会。”

  N本报记者 高敏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