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菲尔普斯“压倒”索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1:23 海峡都市报
菲尔普斯“压倒”索普

  本报讯昨天,奥运会金牌大户游泳比赛全面开始。在首日的比赛中,赛前声称要超过施皮茨的美国游泳天才明星菲尔普斯首次亮相就出手不凡。在昨晚男子400米混合泳比赛中,他在毫无挑战的情况下,以4分08秒26的优异成绩轻松夺冠。他的这一成绩也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4分08秒41的世界记录和4分11秒76的奥运会赛会记录。而另一名泳坛焦点人物澳大利亚名将索普昨天也如愿获得了自己的优势项目400米自由泳的冠军,但整个过程相当艰难,与菲尔普斯相比,逊色不少。

  菲尔普斯初战告捷

  1972年的慕尼黑,当美国传奇人物施皮茨跃入泳池的时候,绝对没有人能够料到他的身后会留下这么一个不可思议的纪录———22岁的施皮茨在他参加的所有7项游泳比赛中全部获得了金牌,而且打破了7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无论以什么标准来衡量,这个成绩都足以震古烁今。

  而本届美国游泳天才选手菲尔普斯在奥运会还没开始前,就发誓要在雅典冲击传奇人物施皮茨7金的纪录,昨天他并没有“失言”。在最先进行的男子400米混合泳比赛中,他几乎没有遇到任何阻力就以4分08秒26的优异成绩轻松夺冠。他的这一成绩也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记录和奥运会的赛会记录。

  加上昨天的400米混合泳,菲尔普斯本届还将参加男子100米和200米蝶泳、200米混合泳、200米自由泳5个单项,4×200米自由泳接力、4×100米混合泳接力、4×100米自由泳接力等一共8个项目。如果他都能获得冠军的话,他甚至能够一举超越施皮茨的7金纪录!

  周雅菲止步半决赛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索普在一路领先的情况下,最后25米险些被队友哈克特超过,最终他仅以0.26秒的优势获得自己本届奥运会的首个冠军,但令索普骄傲的是,他在这个项目上已经保持6年不败了。昨天泳池的第三枚金牌被乌克兰名将科洛奇科娃拿走,她在女子400混合泳比赛中以4分34秒83的成绩夺得冠军。

  另外,昨天泳池没有中国队的优势项目,最好成绩是周雅菲在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闯入半决赛。

  N本报记者 袁文通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