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12年,太漫长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1:0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在14日王义夫获得金牌之后,同为辽宁人的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拼命往赛场里钻,但由于门口记者太多,崔大林无法进入赛场,只好在门口等候。等王义夫出来之后,崔大林一把搂住了老兄弟:“义夫,祝贺啊,你遭老罪了。”

  这个时候,在发奖仪式上强忍着泪水的王义夫再也无法遏制住眼泪,趴在老哥肩膀上眼泪滂沱。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在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问王义夫在时隔12年之后获得金牌是什么滋味时,王义夫深思了许久:“12年前,在巴塞罗那,我年轻力壮,思想单纯,那时获得金牌的滋味很强;12年后,当我经历了一些事情,越来越体会到从事体育的酸甜苦辣,这种滋味一时难以言表。12年,太漫长了!”

  44岁的王义夫作为中国代表团年纪最大的选手,再加上刚刚获得这枚金牌,已经在6届奥运会的征战中获得了2金3银和1铜的出色成绩。一提起奥运会,王义夫总说,最难忘的是1992年的巴塞罗那,因为顶住了伤疼和疲劳,他总算在参加的第三届奥运会上“俘虏”了一枚金牌;而最难的则是这一届,除了要克服身体衰老、精力不济以及强手如云等困难之外,还要和自己的“老眼昏花”进行斗争,“瞄准的时间一长,我的眼睛就容易模糊,只能稍微停一下,然后再次瞄准。”

  不过,“老枪”的经验是无敌的,“获得亚军的俄罗斯选手技术很高,但我比他整整大8岁,而他只参加过一届奥运会。因此,在高手的较量之间,瞬间爆发的背后往往是多年经验的积累。”

  不过,虽然经历了职业生涯和生活中的很多困难,但摸着表面凹凸不平、散发着光芒的金牌,王义夫的眼里又有了期待:“也许到下一届,我还是咱们中国代表团中年纪最大的选手。”本报雅典讯特约记者李大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