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神枪杜丽 最后一枪神奇大逆转,勇夺奥运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1:01 南方都市报

  中国时刻第1金

  据新华社雅典电 (记者杨明、徐征、高鹏)赛前并不被大家看好的中国年轻选手杜丽,昨天在雅典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敢拼敢搏,在关键的最后一枪中,掀翻一路领先的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为中国赢得了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22岁的杜丽以502环的总成绩打破了该项的奥运会纪录,加尔金娜以501.5环赢得银牌,捷克选手库尔科娃以501.1环获铜牌。被寄予夺金厚望的赵颖慧名列第四。这是一次奥运史上竞争最激烈、水平最高的比赛,前六名选手的成绩全打破了原奥运会纪录。

  这枚金牌是杜丽拼来的。在争夺奥运首枚金牌的比赛中,首次参加奥运大赛的杜丽表现异常出色。在打完决赛的前9枪后,杜丽依然以0.4环落后于今年世界排名第一的加尔金娜。在最后一枪定输赢的关键时刻,经验丰富的老将加尔金娜紧张得失准,仅打出9.7环,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杜丽,沉着稳定,以10.6环的出色成绩,一枪敲下奥运第一金,为中国奥运军团打了个开门红。

  “我赛前没有什么压力,我有夺金的思想准备,也有惨败的思想准备,”杜丽赛后坦言,“我在决赛中很自信,我有夺冠的信心,我的运气今天也不错。”

  4年前冲击悉尼奥运首金未果的赵颖慧昨天表现一般。预赛后,她和杜丽均以398环的成绩进入决赛,落后加尔金娜1环,处于第二和第四的位置。决赛中,赵颖慧打得比较急,相反,以往的“快枪手”杜丽则沉稳起来。

  决赛第一枪,杜丽和赵颖慧均打砸了,但她们马上进行了调整。决赛的10枪,一波三折,紧张得令人喘不过气。

  五枪后,杜丽和加尔金娜的差距缩小到0.1环,但接下来的两枪,杜丽表现一般,加尔金娜突然逞强,两者间的差距迅速拉大到1.4环。但第八、第九两枪,杜丽超水平发挥,连中10.8环,给对手造成极大的心理压力,这也是加尔金娜最后一枪失常的主要原因。

  “夺得冠军有点不可思议,我算是匹黑马吧,希望中国运动员中能多冒出些我这样的黑马,”保持着504.9环决赛世界纪录的杜丽取胜后,头戴桂冠,笑得美丽灿烂。

  数据

  图表略,详见报。

  图:

  前9轮一直领先的俄罗斯选手加尔金娜(左)在最后一枪败给中国选手杜丽(右),憾得银牌。新华社记者 王岩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