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鼓舞斗志的枪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1:01 南方都市报

  短平快

  雅典马可波罗射击场清脆的枪声带给中国人一个接一个的喜讯。首次参加奥运的小将杜丽,以绝世枪法射落本届奥运第一金;几个小时后,六届奥运元老王义夫,又以惊人的沉着,为国人送上第二枚闪光的金牌。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首日必见金”,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赛前的这句豪言,今天在射击场被验证了不止一次。我们为中国奥运健儿的志在凌绝顶的豪迈气概而欣喜,也为中国奥运枪手打出一对“开门红”而高兴。这是两场鼓舞斗志的枪战,是激励中国新、老奥运选手再接再厉的完美开场。

  硝烟中,是杜丽镇定的脸;桂冠下,是王义夫流泪的眼。面对巨大压力,杜丽豪情万丈,枪枪紧逼,生生把俄罗斯老将加尔金娜迫上绝路。面对枪靶,王义夫老枪新传,一枪失准,下枪再来,最后关头的二次举枪显示出过人的老练,终于用金牌告慰了亚特兰大奥运会的遗憾。

  美哉,小杜丽!壮哉,王义夫!

  枪战风暴昨日刮起,我国其他优势项目陆续开赛。首日的大丰收必将一扫人们心头的担心和顾虑。

  希望中国射击队能枪响奖牌落,丰收更多金牌,更希望其他奥运选手以杜丽和王义夫为榜样,甩掉包袱,轻装上阵,用中国人的自信和豪情,以出色的成绩,为全国人民献礼。

  新华社记者 杨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