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男篮获胜需要“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10:01 南京晨报

  同西班牙队的比赛是中国男篮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次亮相,对于立志冲击奥运前八的中国队来说,这场比赛是内定的必须取胜的三场比赛之一,但是西班牙队是去年欧锦赛的亚军,队中又有NBA灰熊队的明星球员加索尔,实力不容小觑,中国队要想以一场胜利迎来冲八战役的开门红,还需要一点点“意外”。

  西班牙队痛失1996年奥运会资格后,几年来进步不小,是上届悉尼奥运会第9名、200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2年世界锦标赛的第5、去年欧洲锦标赛的亚军,而且最让他们自豪的是,曾在世锦赛中以8175击败了美国“梦五队”。这次,西班牙队的整体情况要比两年前和去年都好,在雅典他们的目标是继1984年奥运会后再夺银牌。

  2米13的加索尔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但与另外6名队员参加了两年前的世锦赛和去年欧锦赛,经历了去年背部伤痛后,现已成为灰熊队的当家球星。西班牙的另一位重要人物是24岁的纳瓦洛,参加过上届奥运会,是全队的远程“轰炸机”和得分高手,在1999年20岁以下世界锦标赛的决赛中,他独得26分,率领西班牙击败过美国队,并获得了最后的冠军。而2米12的杜纳斯是西班牙队中的第一高度,虽然他在篮下的威胁不如姚明,但是他却可以凭借137公斤的体重限制姚明的作用。

  西班牙是一支年轻、高大的队,5名队员第一次入选国家队,8名队员的身高在2米以上。总的来说,西班牙队阵容比较整齐,各个位置上的队员都比较好使。而中国队在后卫和大小前锋的位置上都不占优势,整体实力也不占上风。中国队获胜的惟一希望全都寄托在姚明的身上,只要“小巨人”能发挥超级中锋的作用,以及哈里斯为中国男篮带来的快速、严密的防守,外线李楠、朱芳雨等人提供的稳定命中率,再加上一点点运气,中国队还是有希望获得比赛胜利的。

  作者:吴旭渤 张浩宇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