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愿橄榄枝常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9:51 东方网-文汇报

      奥运圣火在希腊雅典奥林匹克主体育场熊熊点燃,象征和平的绿色橄榄枝随风摇曳。一个全球性的体育大聚会,一个全世界大家庭的和平盛会——回归故里。这是一个值得全世界媒体关注和载入史册的光辉时刻。

      人类经过千百年的生存竞争,成为地球万物之灵。但无论在对人类自身认识的微观领域,还是对人与人之间,人类与自然之间,以及星际太空更为广袤的领域,人类在不断地探索和进取。而奥林匹克弘扬的精神和宗旨,正是人类挑战自我极限的集中体现。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人类在取得物质、精神文明的同时,也因为自己的贪婪和无知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当历史车轮转入二十一世纪,战争、种族歧视、恐怖主义、物种灭绝、大气污染充斥全球——世界需要全球性的大聚会让洲与洲之间、国家与国家之间、民族与民族之间加深了解,消除误会,增进友谊和团结。

      应当感谢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先生,是他给了我们一个世代延续并发扬的大聚会、大舞台。人类能够将不同历史、不同民族的艺术和想象力尽情展现,而体能的较量已经不是为了物种选择,优胜劣汰,现代奥运无论从诞生还是到其每个阶段的发展,平等、参与、展现、友谊、和平已成为主旋律,正如巴西代表队所明确表示参加奥运的目的:参与并传递和平信息,并通过着装向世人表达环保的呼声,相信这已代表了所有参加奥运比赛的队伍以及国家人民的共同心愿。

      在铺天盖地地关注金牌、排名的时刻,在全世界把焦距对准成绩、纪录的时刻,请关注此次盛会紧绷的反恐神经,请关注来自伊拉克的枪炮声,请关注日本首相对靖国神社的参拜……全世界人与人之间、人类与自然之间的和平共处,才是应该真正关注的最高理想。

      奥运是人类的圣会。除了她,人类的哪一项社会活动能在如此公正、博大、祥和、欢庆的氛围中进行!昨天凌晨,当我看到奥运圣火在满场橄榄绿枝掩映下燃起之际,心灵受到深深的震撼。

      上海谢咏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