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刑警之女红装杜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9:51 东方网-文汇报
  文/南卧石

  “孩子,是你吗?”

  “妈妈,是我。我赢了,你们看到了吗?”

  夺冠后第一时间,杜丽用手机拨通了山东老家的电话,一句来自雅典的问候,让母亲齐元珍、父亲杜兆祥流下了喜悦的泪水。在这个辉煌时刻,淄博市沂源县公安局家属院这间普通套间里只有欢乐。

  杜兆祥是一个不苟言笑的人,但昨天他跟每个人都是那么健谈,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此时此刻,话在心里想留都留不住了”。从电视上看着自己如此风光和争气的女儿,杜兆祥面对众记者激动地说:“杜丽从小就有一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性格,我简直太激动了,我们杜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拿下首金,真是为家乡争光,为国家争光!”

  说起来,杜丽与射击结下缘分,还真得感谢父亲。退休在家的老杜原是一名老资格的刑警,正是他的影响,年少时的杜丽不爱红装爱武装,就喜欢把玩各式各样的玩具枪。初中时,沂源县选拔射击运动员,杜丽被启蒙教练周老师一眼相中,小丫头瞒着父母练了一个多月。母亲齐元珍得知后劝杜丽:“闺女,咱还是好好学习吧,长大考个好大学就行了,别练射击了。”倔强的杜丽根本放不下心爱的射击:“妈妈,你不让我做任何事都行,但是不让我练射击,我做不到!”

  正是对射击的执著,使杜丽一步步走向成功,并在雅典实现了梦想。杜丽就有这么一个“倔”脾气,她反复对自己讲:“竞技体育就是竞争,别人能做到的,我一定也能做到。”1998年,把16岁的杜丽招入省队的王德文教练看中的就是“这孩子心气高、底气足、敢打敢拼”。19岁入选国家队,慧眼识真材的许海峰最钟爱的也正是杜丽的“不服输”。难怪曾在淄博体校带教过杜丽的张兴玉教练说:“这姑娘性格活泼、心胸开阔,前不怕狼后不怕虎,她有今天的成功,我们一点儿也不惊讶。”

  好胜的杜丽却不爱炫耀自己的荣誉。在她家那套不足90平米的房间里,看不见任何奖杯、奖牌或是荣誉证书;老邻居们说,2002年亚运会时他们才知道,同住一个楼的丫头杜丽原来是射击冠军,以前只知道她学这个,想不到她会拿冠军。也直到那时候,齐元珍才真正认可了女儿的选择:“亚运会之后我觉着闺女的选择是对的,我才真正放心了。”

  这枚奥运金牌是杜丽第一次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能力,22岁的她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正如父亲杜兆祥说的:“我们祝福她能为祖国搏得更多的荣誉!”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