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令人窒息的最后一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9:51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特派记者叶志明

      马可·波罗射击中心,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杜丽和赵颖慧分别站在靶位上,举枪瞄准,凝神屏气。

      今天的女子气步枪比赛一反以往大赛不出好成绩的惯例,进入决赛的8名枪手势均力敌,差距在毫厘之间。枪手们连连打出罕见高环数,引起了看台上观众的阵阵喝彩。

      最后一刻,主裁判发出了射击的指令。全场屏住了呼吸,每个人分明感受到了各自的心跳声,空气在此时似乎凝固了。将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射击比赛置于电视机的直播镜头之下,这是一个应当载入史册的创举,原先几乎不受关注的沉闷的比赛,突然变得如此惊心动魄,如此充满悬念,运动员在电视摄像镜头的逼视下,心理稍有波动,就可能前功尽弃。许海峰曾经劝告,心脏不好的人,千万不要去现场观看。射击比赛的现场煎熬,是足球等比赛远不可比拟的。

      空气在窒息了30秒后,被赵颖慧的枪声打破。她依然第一个鸣枪,在前9发中她都是第一个发枪。10.6环,一个很好的成绩。但运气不好的她因为前9枪落后太多仅排第4名,夺取首金已没有任何可能。

      经验丰富的加尔金娜第3个鸣枪。“唉!”随着电视屏幕上显示出9.7环的成绩,全场一片哗然。加尔金娜是资格赛的第一名,成绩是399环。决赛前9发弹无虚发,全部命中靶心(10环以上),其中第6、第7发连续打出10.8环的罕见佳绩,一度把领先的优势扩大到了1.4环,离金牌仅一步之遥。

      全场的叹息声刚落下,杜丽的枪声响了。在第8、第9发杜丽连打两个10.8环,她与加尔金娜的差距仅有0.4环。

      10.6环。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数字。奥运会在回到希腊之后的第一项竞技,决出了胜利者。全场一片欢呼,一名激动不已的男记者甚至朝着杜丽大喊:“杜丽,我们爱你。”

      杜丽回眸一笑。紧接着,她转过去,与默默站在自己身后的教练紧紧地拥抱……

      看台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满意地露出了笑容,鼓掌向来自中国的姑娘表示祝贺。稍后,他对中国记者说:“中国赢得了第一枚金牌,这太棒了。这是激动人心的一刻!”

      (本报雅典8月14日专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