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后方观察:最可敬的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9:46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吴明

  就在雅典奥运会开幕之际,惊闻北京电视台赴雅典报道组摄像师郑立先生不幸去世,在此,新快报全体同仁向北京电视台、郑立先生家属表示沉痛的哀悼。

  郑立先生在报道奥运会时突然去世,他的敬业精神一直是行内人士的楷模,他用他的摄像机记录了一个又一个美丽的画面。现在他去了,就这样悄无声息地走了。

  郑立老师,请您安息,您的摄像机会有人接过去,去记录新的美丽的画面。虽然您已经离开,但伟大的和平主义和奥林匹克精神永存。

  奥运开幕前,一个记者倒下了。

  我们至今还不知道郑立的死亡原因。据说郑立猝死最大的可能是因为疲劳,“奥运会开赛之前的报道,每天非常繁琐,工作量也很大,郑立这些天每天的工作时间都超过了12个小时。出事的前一天,他还去机场接回了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最新一批团员,回到新闻中心后他又和同事忙着编辑和制作新闻,加上希腊雅典这里的天气非常炎热,所以他真的是劳累过度,累死的。”北京台的记者这样说道。

  或许还有人对体育记者可以“游走”世界各国羡慕不已,但在世界著名的雅典卫城和帕特侬神庙不远的地方,记者们却无暇去观看这些雄伟建筑。

  身处雅典的中国记者每天的休息时间只有不到8小时。希腊的阳光特别猛烈,户外工作的电视记者和摄影记者都十分辛苦,他们必须背负沉重的各种器材在赛场奔波,其辛苦程度可想而知。意外死亡的中国摄像师郑立就是在中午时分拍摄采访时出事的。

  他们还必须面对“真假”警察的骚扰,最近频频的有记者被骗的消息传来,让我们心中十分难受。本届奥运会,来采访的记者已经超过了运动员。媒体的发达,带来了更多的竞争,对读者与观众来说,他们看到了更多角度的新闻。但是他们却付出了自己的所有的心血乃至生命。

  每一个镜头、每一篇报道都浓缩着记者的血汗,让我们默默地祝福远在雅典的记者。当所有的观众听到国歌奏响看到国旗升起之时,是否想到过冠军背后这些默默无闻的英雄?
  8月13日8时,郑立被奥运会工作人员抬上救护车。随后当地医院宣布其死亡。

  (晓健/编制)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