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把圣火的“密”保到最后一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9:38 金羊网-新快报
  放倒,点着,立起———就这样简单

  新快报讯本届圣火的点燃方式绝对是一级机密,直到开幕式开始了,表演结束了,运动员入场了,现场的观众还无从知晓圣火将如何点燃。

  此前,现场的观众就一直在猜测将会用何种方式点燃圣火,一些特意赶来看开幕式的观众坐在体育场里,却连火炬台何在都无法确定!

  的确,本届奥运会的火炬台外形设计并不复古,反而是相当后现代,莹白色细长纺锤型的火炬台高高地矗立在体育场的东侧,和周围的顶棚是同一种质地,看起来就像是体育场的一个构件。

  当最后一位火炬手———希腊著名帆板选手科纳马纳斯基走上了阶梯之后,火炬台终于现身了:纺锤形的火炬台在轴心的作用下缓缓倾下,向科纳马纳斯基手中的火炬靠拢。火焰从小巧的火炬口处点燃,随着火炬台的慢慢上升,火焰越燃越旺,当火炬台再度直立的时候,体育场四周焰火顿起,把圣火映照得辉煌灿烂。关于圣火的点燃,此前曾有无数个猜测版本,主办方最后给了人们一个最简单的版本———放倒、点着、立起———仅此而已。这种化繁为简的方式,反而更有一种真诚的力量。
(日京/编制)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