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女垒训练:封闭不掉的声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9:29 中国体育报

  中国女垒11日的训练是封闭的,而5位投手和接手的小课又是封闭中的封闭———在主场外一个类似长方形铁笼的角落里。记者被从主场赶出后,却无意中发现了她们。隔着厚而密的网子虽看不清她们的面孔,但可以“隔墙有耳”地听训练,也有收获。于是记者一边看新闻中心提供的8支参赛队的材料,一边听训练———

  “哦嘿!(这是大力投球一瞬间的声言,非常有力)”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好球!(这是接手接球后称赞的声言)”

  “出垒!”

  “不出,怎么样?哼!”

  美国队希望在本届奥运会上连续第3次获得冠军。该队在上届和上上届夺冠后,即成为奥运史上惟一两次夺冠的队。18年来,是绝对的第一号队,10届世锦赛拿了7个冠军、两个亚军。今年内,在各种比赛中取得53比0的战绩;但最近遭到突然打击,主教练的妻子意外病故。

  “漂亮!好投!”

  “哦嘿,走你!”

  “太大了。”

  “再来。”

  澳大利亚队风格很像美国队,悉尼奥运会循环赛中曾击败过美国队,但在后面的名次赛上输给了美国队。该队获得第三名,在2002年加拿大杯上获得冠军。

  “哎哟,我鞋的包头又坏了。”

  “这么练就是特费鞋。”

  “好点!加油!”

  “还行。”

  日本队来雅典后,竞争欲望很强,亚特兰大奥运会是第四名,悉尼时成绩更差,但这次目标是银牌。

  “好凶撒!”

  “哎呀,我说你不说四川话行不行,我都受你传染了,等回家后该说我怎么变成四川人了(学四川味)”

  “好嘛,好嘛。”

  “你看你根本改不了哟。”

  中国队是亚特兰大那届的亚军,悉尼时则为第四,而近年来的水平还没有好于悉尼。

  “满垒,两点!”

  “好点!”

  “我也来一个。”

  “哎呀,大了。”

  希腊队是个新队,垒球对这个国家还是个新项目,队伍是2001年成立的;队员中有13名希籍美国人。

  “我感冒了,都离我远点,别传染你们。”

  “我要是再年轻两岁,我也能练投手,说不定我还是全能。”

  “好球!”

  “再来一个更好的!”

  加拿大队这次希望能取得她们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奖牌;1996年是第五名,2000年是第八名。

  “老李,这回是反曲(线)。”

  “就按比赛那种要求。”

  “胖子,两球了。”

  “哈哈,我这曲线到时是骗对手的。”

  意大利是欧洲强队之一,有“皇家队”的绰号,悉尼奥运会排在第五位。

  “咱都无人问津了,没人管咱们了。”

  “寂寞了?咱们练得多自觉呀!”

  “寂寞出高手嘛,看球!”

  “两分,又给人压力了。”

  中国台北队是亚特兰大奥运会第六,2002年在中国台北举行的世锦赛上获得第三,这次希望上一台阶。

  “好球!”

  “你也不鼓励我,就会说好球。”

  “漂亮!这回行了吧?”

  “到比赛时你能不能说个提情绪的新词儿……”

  本报特派记者 史明(雅典8月14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