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杜丽一枪射落中国首金(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9:15 海峡都市报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为杜丽(右一)颁奖

杜丽展示她的奥运首金

  本报雅典8月14日昨日,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杜丽以总成绩502.0环夺得金牌,而这也是中国奥运健儿在本届雅典奥运会上所获得的第一枚金牌,同时也是本届奥运会所产生的第一枚金牌,杜丽的成绩同时还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俄罗斯选手加尔金娜501.5环获得银牌,另一名中国选手赵颖慧获得第四名。

  预赛:9环让她脸色一变

  预赛刚开始进行得很顺利,无论是赵颖慧还是杜丽。但在杜丽打出第一个9环的时候,她的脸部有些紧张;当出现第二个9环的时候,杜丽的脸色一变,上子弹的手微微颤抖。好在她顶住了压力,打出了10环。这很大程度上帮助她进入决赛。

  决赛:开局糟糕激起斗志

  杜丽的决赛第一枪非常糟糕———9.4,这简直要跌掉专家们的大牙。俄罗斯的老将一直发挥非常稳定,始终保持了领先的位置。被寄予厚望的赵颖慧也没有顶住压力,第一枪打了个9.7。但杜丽似乎没有受到任何的影响,稳稳地将子弹装上膛,出手———10.6、10.7、10.4,迅速将比分追上来。甚至一度仅仅相差0.1环。

  最后一枪:扭转乾坤收入首金

  然而俄罗斯的老将竟然发威了———在关键时刻打出了一个10.8,再次扩大了领先环数。还剩下3枪,命运就掌握在最后3枪。杜丽没有了退路,每一次上膛的手都非常稳健———10.8、10.8、10.6。俄罗斯老将在最后一枪打了9.7环,直接把胜利送给了杜丽。杜丽说:“当打完第一枪9.4环后,就感觉自己特别冷静了,后边几发就打得比较自然一点,特别是后几枪,因为自己平常就是在决赛时自己如果想发挥还是可以发挥出来的那种选手,所以后几发感觉打得特别有劲儿。”

  N雅联体记者贺文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