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海洋淹没射击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9:07 中国体育报

  置身于雅典东南郊的马可波罗射击中心的时候,你会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当罗格为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的获得者杜丽颁奖的时候,周围外国人的眼睛里分明流露出的是羡慕;当王义夫最后一枪定了乾坤,记者恰好与来自中国台北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先生狭路相逢,他甚至主动要和从不相识的记者拥抱,并说了一句:“真高兴!”

  此时此刻,每一个中国人只有自豪与激动。中国人填满射击馆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记者今天早上6点就起床,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行程抵达了马可波罗射击中心。由于每个记者都要经过严格的安检,因此记者入口处已经排起了长龙,两个队大约各有100多米,其中大多数来自中国,因为这天,所有中国人的目光都会聚集到这里,等待着中国代表团的第一块金牌,也是本次奥运会的第一块金牌。

  由于中国记者太多,许海峰怕预赛结束后,所有的记者都围着队员采访,因此他不断地对记者说:“我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预赛一结束,把你们这些记者领走。”预赛一结束,他就在馆外的一个平台上召开一个临时的新闻发布会,他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满脸淌汗,但他还是很耐心地给记者讲解。每一枪都打在心脏上

  决赛时,馆内除了当地的工作人员,放眼望去,几乎全是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人,此外只有零零星星几个俄罗斯的记者。

  决赛开始了,馆里安静得让人窒息,这是射击馆内必须的。杜丽和赵颖慧均出师不利,一个9.4环,一个9.7环,而预赛第一的俄罗斯老将加尔金娜是10.2,原本就有一环的差距,这下又拉大了,全场的中国人同时发出了一声叹息,所有人此时都捏着一把汗。直到第五枪,杜丽将差距缩小到0.1环,所有人都屏住呼吸,感觉希望来了。但第六枪差距又被拉大到了0.8,看来加尔金娜今天确实太好了,几乎没有低于10环,大多数人已经认为大势已去了。到第九枪的时候还差0.4环,除非加尔金娜发挥失常,这时一个记者叫了一声:“这一枪她肯定是9环。”然而一切的一切都随了中国人的愿,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这是中国人的节日。但安静下来以后,很多记者长舒了一口气:“心脏真的有点受不了。”

  但这还没完,下午王义夫的项目又开始了。王义夫打到第六枪,反超0.3环,大家觉得有得一争,然而第七枪他竟然不可思议地打了一个8.9———完了,还剩两枪,差整整一环。此时王义夫摸了一下自己的心脏,给人的感觉是他的身体好像又有点不适。

  但这次,王义夫坚持下来了,俄罗斯的涅斯特洛夫第九枪9.3,王义夫10.3,平了,场上响起了中国人的叫好声。胜负就在最后一枪了,王义夫举起来又放下,记者此时分明感到心脏在呯呯地跳,俄罗斯人率先把枪打出去了,9.7,把压力全推给了王义夫。王义夫只要打出9.8,冠军就属于他,要是再打出8.9这样的成绩,怎么办?有的记者甚至把头埋在了桌子底下不敢看。王义夫又举起来瞄了瞄,又放下了,观众的心脏都要跳出来了。第三次举起来的时候,王义夫终于最后一个结束了比赛———9.9,以0.2环的微弱优势夺冠。

  全场突然安静了3秒钟左右,才响起掌声,全场终于从压抑的气氛中走出,一名记者脱口而出一句粗话:“我操,他们的每一枪都打在了我的心脏上,受不了。”快被挤成肉饼了

  杜丽获得首枚金牌后,很快被电视台的记者叫走,而所有的文字记者只能在混合区内翘首等候,杜丽看着这架势,一开始并没有要出来的打算。这个时候中国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来了,他要向杜丽表示祝贺,杜丽被叫了出来。这一出来不要紧,刚站到门口,段世杰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所有的记者都脱口而出自己的问题,嘈杂地根本听不到,很多记者还不顾警察的阻拦,使劲往前冲。杜丽已经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几乎是被记者们抬起来往前走的,有人喊道:“留她一条生路吧,别把冠军挤成肉饼了。”

  但记者还是不依不饶,有一个来自山东淄博杜丽老家的记者举着话筒,以超高分贝喊道:“杜丽,请你为家乡人民说几句话,你就说‘家乡人民我很想念你们,感谢你们对我的支持’。”

  真的,当你置身其中的时候,你已经完全没有自己的意识,所有的一切都和运动员连在了一起,当金牌产生的那一刻,只想挥一挥拳头喊一声:“中国!”正如王义夫在赛后所说的那样:“我为能够6次代表祖国参加奥运会而自豪!”我们同样为今天的射击馆被制造成中国的海洋而感到自豪。

  本报特派记者 郝清亮(雅典8月14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