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崔大林猛夸王义夫:经验太丰富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9:07 中国体育报

  在14日下午男子气手枪决赛开始时,曾任辽宁省体育局局长的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来到了现场,因为是贵宾,他坐在观众席靠前的一排。

  他说:“随着比赛的进行,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你看———”说着他从包里掏出一个黑皮的笔记本,“王义夫和涅斯特洛夫的每一枪较量我都记下来了,第三枪王义夫第一个发枪,第四枪举起又放下,对手打完他才打的,每一枪都很详细。王义夫第七枪打出8.9环的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时候,我注意到他摸了一下心脏,我当时紧张极了,也下意识地摸了一下心脏,心想已经没有希望了。到第十枪对手先打完之后,显示出9.7,我当时真想对王义夫喊一句‘别要求太高了,打一个9.8就可以了’。我已经把手放在嘴边准备喊了,但一想,像他这样的老将,会想到的,既然对手打得差,自己也就别要求那么完美了,只要靠着10环的边就可以。王义夫真的这样做了,不愧是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将。”

  “真的,他很不容易,44岁了还能再次夺得金牌,他对射击事业的追求让人感动。更让人感动的是他能在这样大的年龄还能保持这样高的水平和稳定的技术水平,说明他平时付出了不少,所有的中国运动员都应该像他学习。”

  “你知道他走下来冲我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吗?他说‘累死了我了’。一个不是靠体力没有任何对抗的项目,他竟然喊累,可见射击比赛的残酷,队员神经紧张到了极点。他今天赢就赢在和对方斗智斗勇中占了上风,最后一枪最能说明问题,对手完全跟着他的节奏走了。我希望他能打到下一届,希望他的运动寿命越长越好。”

  说完,崔大林转身往场馆走,说:“升旗仪式一定都要参加。”

  本报特派记者 郝清亮(雅典8月14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