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不妨猜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9:05 上海青年报

  张逸麟

  把爱琴海搬到赛场,把千年的历史摆上舞台,把千万颗心联系到一起,雅典昨天凌晨向全世界40亿观众展示了一个唯美的开幕式。人们只能用眼去享受,用心去聆听,却很难用嘴来描述、用手来记录。若要描述,只会显得语言的鄙陋,文字的渺小。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这场盛典不仅堆砌了5000万欧元的资金,更融入了5000年历史的精髓。曾在亚特兰大奥运会担任音响工程师的鲍特泽尔曾感慨地表示,他很羡慕那些拥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国家,“他们总是有很多乐曲等待选用,古典的,现代的,而我们则要用上三倍甚至五倍的思绪。”

  可以说,历史文化的深度决定了雅典开幕式的别具一格。尽管高科技的出现让近几届的开幕式越来越花哨,但与科技相比,文化的在开幕式中占据的比例要更多些。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开幕式,几乎没有任何高科技的支持,但是朝鲜人的热情和那脍炙人口的旋律《手拉手》至今依然被人们熟记。

  雅典奥运开幕式的成功,必然会让人联想起2008年北京奥运,论历史渊源和文化底蕴,中国决不输于世界任何其他国家和地区。而近几届的开幕式一届比一届更好,一位位导演们一直在挑战人类艺术和人文的极限,四年后的北京又会如何应对这种挑战?

  我们能做的只有猜想,也不妨猜想一番。

  按照目前的统计,中国民间呼声最高的奥运吉祥物是龙,熊猫次之。最受期待的奥运火炬点燃者是姚明,这位NBA“小巨人”被认为是“年轻、希望和拼搏”的代表。张艺谋是开幕式导演的不二人选,成龙和王菲则分别被认为是华人奥运大使和主题曲演唱的合适人选,杨丽萍、周杰伦和女子十二乐坊都是受到期待的开幕式演出者,这些演员被认为融合了民族和世界文化的优秀元素……

  解开这个悬念也许要等很久,一千四百八十天后,答案才会出现在每一个人的眼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