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3:0 “曲”胜日本蔡学梅:中国女曲胜在把握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9:0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周琦)中国代表团如愿射落奥运第一金,女子曲棍球队也在首场小组赛中取得了开门红,以3:0大胜日本队,顺利实现了主教练金昶伯“前三场必须赢,确保小组出线”目标的第一步。曾经参加过悉尼奥运会的现上海曲棍球队脚教练蔡学梅在赛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认为,中国队赢在了把握机会球上。

  中国队和日本队在之前国际比赛中互有胜负,实力当在伯仲之间,因而大多数人都没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有想到中国队会赢得那么轻松。这场比赛中国队的优势并不像比分那么明显,“但是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把握战机的能力非常强,一些并不是必得分的机会,我们的姑娘们都抓住了,付宝荣,唐春玲等锋线队员的表现可以说是非常优秀。而日本队有一些看起来角度非常好的射门,却被我们的守门员和后防线队员挡住了,这么此消彼长,我们获得胜利也就不奇怪了。”

  蔡学梅是上届悉尼奥运会中国女子曲棍球队的成员,她认为从昨天比赛的情况看,现在的中国队比起四年前奥运会上的那支队伍要更加成熟了。“金老师的调教果然还是很有一套的,我们整体的攻防转换比以前更加流畅了,可以说实力要强过四年之前。”

  在顺利战胜了日本队之后,中国队将在8月16日的第二场小组赛中迎战新西兰队,自信的蔡学梅认为“正常情况下中国队要取胜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新西兰队和日本队的打法是有很大的差异的,日本队和中国队比较类似,灵巧快速,而新西兰队则更讲究力量的对抗。因而中国队必须在第二场比赛中采取不同的策略,来应对这支大洋州劲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