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最后一枪扭乾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8:15 重庆晚报

  “嗤”的一声轻响,身后喝彩声和“杜丽、杜丽”的欢呼刹那间如潮涌来,她慢慢地放下手中长枪,

  回头一笑百媚生。4、5秒钟后,她又一次忍不住回头,想将快乐与所有人分享,而这一次,幸福的泪水已经淌满整个面颊。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预赛万幸没拿第一

  预赛结束后,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名列榜首,成绩为399环。世界纪录保持者杜丽和赵颖慧以1环之差分列第二、第四名进入决赛。按照比赛规则,预赛成绩带入决赛。这也就意味着中国两名选手想夺冠,必须在决赛中至少反超加尔金娜一环。然而射击队总教练许海峰却感觉很踏实,在等待决赛开始之前,他说:“射击项目一环的差距,有时候一枪就回来了。预赛当第一,决赛时的压力大得难以想象,给加尔金娜拿去更好不过。”

  第一枪打砸了

  决赛现场无比压抑从进场到练枪的20分钟内,8名选手面无表情,没一个人说话、回头。广播员开始倒数,4、3、2、1、0,杜丽一枪击出,9.4环!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9.4环几乎等于脱靶。俄罗斯的加尔金娜第一枪打出了10.2环,对杜丽的领先优势拉大到1.8环。而赵颖慧也只打了9.7环。

  再陷绝境

  按照许海峰的赛前布置,赵颖慧几乎每枪都是第一个扣动班机,但成绩却只能说强差人意。追赶加尔金娜的重担全部落在了杜丽一人的肩头。10.6、10.7、10.4、10.4,5枪之后,杜丽与加尔金娜之间的差距缩小到仅有0.1环。之后的比赛,现场大屏幕的转播镜头牢牢将两人锁定在一个画面中,再也没有分开。

  正在所有中国记者都在等待杜丽在下一枪反超时,加尔金娜竟然连续打出两枪10.8环的超高成绩。赛场响起了外国观众、记者热烈的掌声,赵颖慧轻轻摇了摇头,杜丽则死死盯着自己的枪,不想任何声音、消息让自己分心。

  最后一枪逆转乾坤

  倒数第二枪。所有人都扣动了扳机,只剩杜丽了,死寂般的等待中她枪膛中的子弹吻上了靶心,10.8!加上上一枪,杜丽同样以两个10.8还以颜色。但与高尔金娜还差0.4环。

  决定命运的最后一枪开始了。两个绝顶高手决斗时,忍受不了压力先出着的一方往往成为失败者。加尔金娜被许海峰称为“老得不能再老的选手”,终于还是在杜丽之前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她牢牢地看着身边的小屏幕,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她只打了9.7环。

  杜丽只要打出10.3环以上的成绩就能获得冠军。五秒钟后,杜丽手指微微一动,10.6!场内顿时欢声雷动,那一刻,现场所有中国人中,也许只有杜丽没有反应过来,自己已经以打破奥运会纪录的502环的成绩射落奥运首金。

  特派记者 廖平网络编辑:翁正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