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老枪流下动情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7:28 重庆晚报

  在颁奖仪式上,王义夫哭了,谁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动情时罢了。

  比后,王义夫依然未能从感伤中解脱出来,新闻发布会之后,他在休息室里一个人坐了许久。当记者走近他时,他很不好意思地说:“今天我真的很激动,我参加了六届奥运会,这是我最动情的一次,我流泪了。”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时,王义夫32岁,虽然已属高龄,但跟现在比起来,真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12年前与现在肯定大不相同了,已经走过12年,我从队里的大哥变成了大叔。当时冲劲比较足,胆子比较大,1996年、2000年都拿了银牌,这次以微弱的优势得了第一,对我这样年龄的运动员来说,参加就已不容易,进入前八就更不容易。虽然年龄、身体、思想都有了变化,但是惟一不变的就是取胜的决心。”王义夫的眼圈又红了。

  “12年间,每天枯燥地训练,您想过退役吗?”

  “有时候,这种念头闪过,但一当有这种念头,我就强迫自己不去想,很多事是不能想的,你只能往前走。”

  “其实,你要老早退役了,你依然是奥运金牌选手,像张山一样。但这些年,你这么辛苦地撑下来,虽然又拿到了金牌,但是其间的艰辛肯定是巨大的,你还要这样走下去吗?”

  “我就是为射击而生的,我不干射击,还能有什么让我可以持续地干下去呢?我想即使我退役,仍然要干射击。”

  “老王,有兴趣当记者吗,张山现在不是为央视干得挺卖力的嘛。”

  “……对了,郑立怎么样了?”

  “郑立,已经去了……”老王一愣,再次陷入无语,为这位在雅典累死的北京记者……

  特派记者 廖平(本报雅典今晨专电)网络编辑:翁正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