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开门红女篮大喊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7: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奥运报道联合体发自雅典

  当边年河完成最后一个打3分后,陈楠高举双臂,宋晓云在一旁蹦上来一把抓住她。一高一矮两个人开心地笑起来,所有穿红衣的姑娘都在笑。大屏幕的比分定格了,中国女篮胜出17分。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这只是一场意料之中的胜利,远不如她们前年在釜山时击败拥有郑先珉、郑银顺的韩国队时那样惊险。但这是她们的奥运会第一战,中国女篮为这一战整整换了一代人。整整8年,女篮十二金钗在缺席悉尼奥运后重新站在了奥运会的舞台上。

  “我做梦都想这天,做梦都想这么干,现在终于干成了!”苗立杰大笑着说。她第四节在3分线外一把盖掉韩国老后卫金英玉的投篮,当时兴奋地直挥拳头———这个“盖火锅”和胜利一样爽得要命。

  当地时间10点半,还没进场的女篮姑娘们便排成一排,等在球员通道里笑。工作人员一打手势,一群姑娘立刻飞奔着鱼贯入场,边跑边向看台上一片红的中国拉拉队员们扬手打招呼。

  替补前锋胡晓桃第一个被换上场。刚开场3分49秒,宫鲁鸣就让她换下隋菲菲。胡晓桃说:“我当时高兴坏了,那么快就让我上呀!那场地特亮,虽然观众不太多,但特别紧张,上去就想玩命跑。”

  从第一节开始,中国女篮的替补席上只坐着助理教练陈德春、领队李元伟和翻译徐岚,其他座位全空着。宫鲁鸣站在替补席的左前端,7名替补都站在板凳的后面活动,蹦蹦跳跳地摩拳擦掌,都盼着宫鲁鸣回身一点自己的鼻子。每一个坐到技术台前换人座位上的姑娘脸上都挂着笑容。王玲乐得最欢,都笑出声来了。

  主教练宫鲁鸣说:“这种球她们才不会觉得累呢,谁不想上?坐在替补席心里急啊,没打的比打的还累。”自从第一节后半段陈楠跳投把比分变成14比13,中国队就再未落后过,最多时领先22分。“我对她们(队员们)没什么要求,因为今天不是赢不赢的问题,而是赢多赢少的问题。现在韩国队这批人,基本上打不过我们。她们老的比我们还老,小的也上不来。就看我们这批人能维持多少年,我们能维持多少年,就能压她们多少年。”宫鲁鸣痛快地说。

  比赛结束,穿红衣的姑娘们围成一圈,轻轻地庆祝,然后一个个退场。隋菲菲接受完央视的采访后,像往常那样摇晃着手舞足蹈地跑了,边跑边说:“我妈来啦,看见我们赢球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