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连发连中 抢走第二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7: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图片说明:六朝元老·12年的等待

  2004年8月14日,在时隔12年之后,中国射击队的“六朝老将”王义夫第二次站在了奥运会的冠军领奖台上!他所取得的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赢得了第二块金牌。同时,他还创造了总分690环的奥运会新纪录!这一切,来得太让人欣喜。当国歌在雅典奥运会的马可波罗射击中心响起的那一刹那,这位44岁、疾病缠身的老运动员像个孩子似的哭了。看着他用手拭去眼泪的那一刻,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不禁为之动容。本报特派记者王楠发自雅典

  在昨天提前进行的资格赛中,王义夫发挥稳定,以590环、预赛第二的成绩进入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的决赛,紧随俄罗斯名将涅斯特鲁耶夫(成绩为591环)之后。而另外一位中国选手谭宗亮则以582环,排名预赛第九,无缘决赛。

  在随后进行的决赛上,王义夫和涅斯特鲁耶夫的比分一直咬得很紧。王义夫第一枪打得还算不错,在打第二枪的时候,王义夫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打出了自己的第2枪,但是这似乎影响到了他的发挥,涅斯特鲁耶夫以0.6环的优势排在了首位。这是一个非常微小的细节。王义夫似乎十分紧张。每次举枪,王义夫总要放下枪调整自己的心理,然后再举枪射击。五轮过后,王义夫落后涅斯特鲁耶夫0.8环。第7轮的时候,王义夫反超了涅斯特鲁耶夫0.3环排名第一。非常糟糕的事情发生了,王义夫在第8轮的时候仅打了8.9环,涅斯特鲁耶夫打了10.2环。比赛还剩最后的两枪。在这种不利情况下,王义夫显得有些紧张,几次举起了枪又放下,在调整了心态之后,王义夫在第九枪打出了10.3环,而涅斯特鲁耶夫仅打出了9.3环,两人战成了平手。奇迹发生在最后一枪。两人同时举枪,但都迟迟没有扣下扳机,王义夫放下枪重新集中注意力。此时涅斯特鲁耶夫率先开火———9.7环。几秒钟之后,再次抬枪的王义夫打出了9.9环的最后一发,反超了0.2环。王义夫赢了!全场沸腾了!更让人激动的是,他还以690环的总分创造了该项目的奥运会最新纪录!涅斯特鲁耶夫最终以689.8环屈居亚军,第三名是同样来自俄罗斯的名将伊萨科夫,他的成绩只有684.3环。

  比赛结束之后,王义夫和涅斯特鲁耶夫以及其他的参赛选手友好握手。当全场喊着“王义夫!冠军!”时,他终于抬起了双手,握紧拳头庆祝胜利。王义夫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夺冠时,他也是高举双拳,振臂高呼。

  44岁的王义夫就像一坛老酒,年头越久,味道越佳。

  自1984年首次参加奥运会获得铜牌以来,除了1988年汉城奥运会名落孙山外,王义夫参加奥运会从未空手而归,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他第一次夺得了奥运会冠军,攀上了运动事业的高峰。然而,由于深受疾病困扰,在随后的两届奥运会上,他都惜败于对手,只取得了两枚银牌。昨天,44岁的他第6次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这一次,他以异常神勇的姿态取胜,终于迎来了事业的“第二春”。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